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两种食物令中国人“望而却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9:2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七色地图》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澳洲,塔斯马尼亚岛的老式蒸汽火车之旅,风景幽美,服务一流。走一路,吃一路,据说,很多人就是贪图车厢里提供的美酒与美食,来特地乘坐这趟观光火车的。

  火车穿梭过岛屿中央的温带雨林,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达终点了。这时候,最后一道食品隆重上桌了——满满登登的奶酪盘。

  很多人欢呼了起来,这奶酪就是葡萄酒的绝配啊,那五颜六色的奶酪,此时此刻无疑散发出诱人的光芒。

  作为这趟车厢里唯一的中国人,我却暗自叫苦不迭起来。

  早在半个月前,在凯恩斯,也是在晚餐的最后,店家端出了盛放精美的奶酪盘。前几道菜,我都报销了个精光,只有面对这奶酪,我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奶酪
奶酪

  最后,盘子里的其他干果之类的东西被消灭个精光,只剩下作为主角的几块奶酪,尴尬地躺在盘子里。

  而眼前火车上的这个奶酪盘,规模更加庞大,品种更加丰富。面对着服务员殷切的目光,我拿起了其中的一块奶酪啃了一口。

  运气不好,居然是味道最为浓烈的蓝纹干酪(blue cheese),这气味古怪,味同嚼蜡般的东西,被用作饭后点心,实在让人无法消受。

  再看看周围,大家正在津津有味地咀嚼着,夹杂着赞叹之声。不由得想起,一个外国人在中国吃臭豆腐的情景……。

  奶酪这东西,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都是很难消受的东西。我很佩服一些人,居然能喜欢上了奶酪,尤其是能接受类似于蓝纹干酪这样味道浓烈的品种。

  在土耳其的家庭旅店里,每顿早餐都有奶酪供应,那样清新风格的奶酪,还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出国就怕吃两样东西,一样是奶酪,另一样是类似巧克力蛋糕之类的甜点。

  大概,不同地方的人对于不同的味道,都有自己的偏好,进而能够将这种味道发挥到极致。比如说,西方人来中国,经常会惊诧于食物做得那般麻辣,如何能咽下肚去。

麻辣诱惑
麻辣诱惑

  皮埃尔号称是能吃辣的,领他去了一次“麻辣诱惑”,看着那些红彤彤的火辣菜品,他都有些呆住了。而旁边,一位年轻的中国女孩,却正吃得不亦乐乎,大叫痛快。

  而对于西方人来说,他们的偏好是甜食,他们的甜品,那叫一个hou甜,甚至能甜出苦味来,但他们却浑然不觉。

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蛋糕

  我尤其惧怕巧克力蛋糕、苹果派之类的甜品,不夸张的说,吃一口就会有些牙疼的感觉。“太甜了”,我发出了感叹。

  “甜吗?”周围是一片疑惑的目光。再看看他们的盘子里,已经空空如也。

苹果派
苹果派

  苹果派

  类似于哈根达斯之类的舶来品,我怀疑国内是经过改良的,国外买到的哈根达斯,真叫一个甜。

  那时候多少明白了些,西方人体重烦恼的缘由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