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留学银行:揭秘六大行全球留学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16:27   理财周报

  当下正是出国留学的旺季。从申请签证到最后出国需要办理的事情很多,需做充分准备。对于从未走出国门的家庭来说,最关心的是如何处理好这个过程中的金融或理财问题。本期主题新闻聚焦留学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问题。

  留学金融中外资行各有千秋

  目前,各银行争抢留学金融服务这块“蛋糕”。本期主题新闻中既有中资银行推出的留学金融服务,也有外资银行提供的服务。如何看待和选择呢?

  客观讲,一些外资银行如汇丰银行拥有遍布全球的分支网络,这确实是一些中资银行无法比拟的优势,在开立国外账户,办理信用卡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便利。而且这些外资银行也在针对来自中国的留学人员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水平和深度,比如在留学目的地国的网点一般都配备有懂中文的客户服务人员。

  但同时,与中资银行相比,外资银行在中国的网点数量毕竟还不多。拥有遍布全国的网点优势,中资银行如中国银行(601988)、光大银行等推出的留学金融服务也同样受到了市场的欢迎,特别是这些银行也纷纷提出了“一站式”服务的概念,从开立存款证明、购汇开始,可连续提供全面的留学金融理财建议,考虑可谓周到。

  多家中资银行还在各地建立了出国金融服务中心,配有有经验的专业人士为客户提供建议。有的银行推出的业务还很有特色,比如,光大银行推出的爱尔兰留学存款冻结业务,这是爱尔兰使馆惟一指定光大银行来做的。如果不采用存款冻结这种方式,客户的孩子在国外入学可能要耽误一年。这实际上是为客户多提供了一种选择。”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中间业务处副处长张佳宁说。

  几年来,中资银行在与国外银行的合作方面,在和各国驻华大使馆以及市场中介机构的合作方面,也做得有声有色。

  仔细想想,不管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纷纷致力于留学金融服务还潜藏着一个内在的需求:拓展和开发高净值的客户,为银行创造可观的中间业务收入,因为大凡能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庭一般都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但银行热推留学金融业务的目的不仅如此。

  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在一些中资银行开设的出国金融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留学咨询的专家往往同时具有理财师的资格。由此可见,银行为争取高净值客户和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深度方面的细致用心。“把孩子送出去,把客户留下来”成为各商业银行的目标。

  巧选银行留学省心又省钱

  顺利出国留学,同时降低留学成本是每个出国留学人员的愿望。本期报道在这方面会给出一些具体但很实用的好建议。比如,张佳宁建议,要合理配置自己的出国钱包。电汇、汇票、旅行支票和西联汇款这几种方式各有利弊,在各种汇款方式中,电汇最贵,汇票其次,西联汇款再次,旅行支票现在有优惠活动,是最便宜的。

  澳新银行有关人士提醒,澳新为留学生申请的海外账户中的普通储蓄账户与网上银行账户,两者的最大区别在于利息的高低。

  目前,不管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都加大了留学金融业务的宣传推广力度。比如,光大银行在购汇方面,分不同金额档次会有不同礼品赠送。每季度还有抽奖活动。该行推出的“购汇%2BX”活动旨在让客户在办理“X”业务时可享受五折优惠甚至是免费服务。汇丰银行的留学金融服务广告也出现在了电视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