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世界“元首摇篮”大学发源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1:5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琳琳》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不论是在电视还是在网络报纸上,我们常常能看到各国元首的身影。奥巴马、李明博、胡锦涛等人的名字,说起来个个都是耳熟能详。不过你知道他们是毕业于哪所大学吗?哪所大学培养出的首脑最多呢?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

  1、牛津大学

  来自7个国家的11位国王,6位英国国王,19个国家的53位总统和首相……牛津产生了至少来自7个国家的11位国王,6位英国国王,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来自19个国家的53位总统和首相,包括25位英国首相(其中13位来自基督堂学院),86位大主教以及18位红衣主教。

  而剑桥大学也是13世纪初由牛津的部分师生创办的。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

  2、剑桥大学

  3任英国首相,三位他国总理……

  剑桥大学成立于1209年,是世界十大学府之一, 包括3任英国首相,印度前任总理尼赫鲁、拉吉夫·甘地,马来西亚前总理赫曼、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等都是剑桥校友。

  凯恩斯经济学派的创始人凯恩斯,有数学家和分析哲学的创始人罗素,传记家和评论家史特拉赛,短篇小说家福斯特,生物化学家和科学史家李约瑟等都出于剑桥大学。73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此校。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

  3、哈佛大学

  历史上,哈佛大学的毕业生中共有八位曾当选为美国总统。他们是约翰?亚当斯(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拉瑟福德?海斯、西奥多?罗斯福、富兰克林?罗斯福(连任四届)、约翰?肯尼迪、乔治?沃克?布什以及现任总统巴拉克?胡赛因?奥巴马。

  哈佛大学创建300多年以来,为美国及世界培养了无数的政治家、科学家、作家、学者。迄今为止,36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亨利·基辛格的是诺贝尔和平奖不算在内),32位普利策奖获得者,数十家跨国公司总裁的大学出自哈佛。

  美国前总统里根的内阁成员中,国防部长温伯格、财政部长里甘、交通部长刘易斯,都是哈佛大学的毕业生。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曾在哈佛读书。还有现任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菲律宾总统阿罗约都曾有哈佛大学求学。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

  4、哥伦比亚大学

  始建于1754 年的哥伦比亚大学,是全美最顶尖的常春藤联盟成员之一。在过去的255 年历史中,曾先后有三位美国总统毕业于该校,包括现任总统奥巴马。此外,该校第13 任校长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此后成为第34 届美国总统。这里还贡献了39 位诺贝尔奖得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