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美国人心目中最好的十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 09:4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乔磊》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人们在找工作时,都会思考什么类型的工作最好,而个人又能找到什么样的好工作。在经历30年来最糟糕的就业环境之时,很多人会觉得美国民众目前最关心的就是有一份工作并且能够保住这份工作。其实不然,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和薪水衡量网站所做的调查显示,美国人心目中最好的工作是具有挑战性、工作能带给人们激情、工作有弹性和稳定性。按照这些标准,我们看一下美国人心目中十大最好的工作是什么?

  一、系统工程师(Systems Engineer)系统工程师的中位年薪是8万7100美元,顶尖系统工程师的年收入可达13万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系统工程师的需求量会增加45%。

  系统工程师为什么会成为最好的工作之一?首先市场对这一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而且系统工程师的就业领域从航天工程、国防工程迅速扩展到医疗设备制造以及其他工业领域。顶尖的系统工程师收入突破6位数并不是难事,而且在公司升迁的机会也较多。不过大部分系统工程师说他们喜爱这份职业是因为工作具有创造性,他们的工作成果会惠及人们的生活。

  当然系统工程师职业最大的缺点是工作时间长、而且项目的压力非常大。想要从事系统工程师这一工作,最低要求是获得大学工程学士学位,有的工作岗位则需要从业人员获得系统工程师的职业证书。

  二、医师助理(Physician Assistant)有经验的医师助理的中位年薪为9万零900美元,顶尖的医师助理年收入可在12万4000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医师助理的需求量会增加27%。

  在医生的指导下,医师助理从事各种类型的医疗服务工作,包括对病人病情的诊断和参与手术,有的州,医师助理还可以开处方药。

  医师助理所承担的医疗责任不如医生大,同时对其学历要求也不如医生高。医师助理一般只要求有医学硕士学位即可,每两年要接受100小时的专业训练。由于这是一个新兴的职业,每年新雇佣的人数数量并不大。

  三、大学教授(College Professor)大学教授的中位年薪为7万零400美元,有些专业的教授年收入可在11万5000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大学教授的需求量会增加23%。

  大学教授的工作人们比较熟悉,教书、写文章、做研究、写书。喜欢从事大学教授这一工作的人认为,担任大学教授最好的一点就是工作时间灵活,不用早9晚5的上班。而且,大学还有长长的寒暑假,一年实际工作时间只有9个月。

  当然在4年制大学,要想拿到终身教授竞争十分激烈。不过在社区学院,拿到教授职位并不难,而且也不一定要有博士学位,但收入要比4年制大学教授低很多。在美国大学担任教授,如果是要想获得终身教授,必须要有博士学位,社区学院教授则需要至少是硕士学位并加上大量的教学经验。

  四、护士从业人员(Nurse Practitioner)有经验的护士中位年薪为8万5200美元,顶尖的护士年收入可在11万3000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护士的需求量会增加22%。

  护士的工作除了常规的医疗照顾病人外,接受过高级护理训练的护士还可以对病人的病情进行诊断和治疗,甚至可以开处方药。

  护士职业是美国需求量最大的职业之一,但要从事护士职业首先要通过护士资格考试、而高级护士则需要硕士学位和专业证书,而且现在要求护理博士职业学位的情况也越来越多。

  五、信息技术项目经理(Information Technology Project Manager)有经验的信息技术项目经理中位年薪为9万8700美元,顶尖的信息技术项目经理年收入可在14万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信息技术项目经理的需求量会增加16%。

  在信息时代,信息技术项目经理的工作机会有很多。通常担任信息技术项目经理的人要有5到7年的计算机和技术经验、拥有项目经理专业证书加上MBA学位的人,将会在这一领域发展的更快。

  六、有执照的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有经验的会计师中位年薪为7万4200美元,顶尖的会计师年收入可在13万8000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会计师的需求量会增加18%。

  在美国,不论是私营公司、企业还是政府机构都离不开会计师,而会计师也是民众离不开的一种职业,每年的报税季节和个人的投资理财都与会计师的工作有关。会计师每年在报税截至日期前的工作非常繁忙、加班加点、无周末休息是家常便饭。美国会计师的最基本要求是大学本科毕业,需要通过会计师资格考试并有一定时间的工作经验。

  七、理疗师(Physical Therapist)有经验的理疗师中位年薪为7万4300美元,顶尖的理疗师年收入可在9万8100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理疗师的需求量会增加27%。

  人不定什么时候就赶上了个跌打损伤,那谁来治呢?理疗师恐怕是最理想的人选。与其它类别的医生有些不同,理疗师治疗病人最容易看到效果,这也容易让理疗师产生荣誉感。从事理疗师这一职业,需要硕士毕业再加上职业证书和州的行业执照。现在,越来越多的雇主愿意雇佣拥有理疗博士学位的人。

  八、计算机、网络安全顾问(Computer/Network Security Consultant)有经验的计算机、网络安全顾问中位年薪为9万9700美元,顶尖的计算机、网络安全顾问年收入可在15万2000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计算机、网络安全顾问的需求量会增加27%。

  计算机和网路的普及,使计算机和网路安全成为公司、政府机构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没有一个人、一家公司或政府部门愿意看到网路被骇客攻击,造成系统的瘫痪。计算机、网络安全顾问的收入不低,但压力也大。从事计算机、网络安全顾问这一职业,最低的要求是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另加上信息系统安全职业证书。担任这一工作经验很重要,大多数公司雇佣计算机、网络安全顾问需要其有5年以上的经验。

  九、情报分析专家(Intelligence Analyst)有经验的情报分析专家中位年薪为8万2500美元,顶尖的情报分析专家年收入可在11万5000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情报分析专家的需求量会增加15%。

  情报分析专家主要是在政府部门工作,收集和分析国际政策、军事战略等信息。从事这项工作的人是现代版的“007”,只不过他们的工作更多是靠分析卫星图象、录音带网路聊天和间谍情报来完成。

  十、销售主管(Sales Director)有经验的销售主管中位年薪为14万美元,顶尖的销售主管年收入可在23万9000美元,在未来10年,美国销售主管的需求量会增加10%。

  能为公司赚钱的人,恐怕是老板最喜欢的人,而销售主管就属这类人。担任销售主管的人,学历似乎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有能力把公司的产品卖出去。通常一个公司的销售主管要有10年的销售经验和至少1年的管理经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