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年华访谈:张旭谈留美挑战赛优秀选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 15:57   新浪教育
主持人(左)与澳际美国中心总监张旭右)谈留美挑战赛
主持人(左)与澳际美国中心总监张旭右)谈留美挑战赛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到新浪教育频道,今天我们来到的是2009新浪·澳际海外嘉年华活动现场,今天为大家请到的是澳际美国中心总监张旭先生,先请张旭先生给广大的网友打声招呼。

  张旭: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澳际2009教育展。

  主持人:大家也知道澳际最近举办了很多的活动,像留美挑战赛,还有今天的海外嘉年华活动。据我所知美国大使馆签证处的官员也到达了现场,还有美国伯克利大学等数十所美国院校也积极参与了咱们这次嘉年华的活动,看来美国大学对中国还是很重视的。

  张旭:是,非常重视。毕竟是一个金矿。美国对我们来说也是个金矿。

  主持人:呵呵,那倒也是。接下来我想请您讲一下我们前些日子一直在忙的留美挑战赛的活动。

  张旭:留美挑战赛进行到现在,作为评委我觉得是比较成功的。除了部分选手在选票方面有部分争议,组委会还是进行了监督和处理。另外我觉得一个重要闪光点就是有一部分选手是非常优秀的,我个人认为有几个选手是很出色的,都可以进到像哈佛、耶鲁这样的学校的。比如有个同学年纪轻轻就出版了书籍,像这样的学生美国很多大学是非常看重的,像哈佛、卡奈尔看重这些有出版历史的同学。还有另外一个同学在体育方面有很强的能力,他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实力进入美国的知名大学。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留美挑战赛,也祝愿我们的选手取得好的成绩。

  主持人:看来我们的留美挑战赛汇聚了很多的精英,是藏龙卧虎之地啊。我对咱们的挑战赛一直有关注。您作为评委肯定也是特别的辛苦的。最后请您介绍一下如果留学美国您对学子们有哪些建议。

  张旭:其实说的太泛的话就没有太大的意义了。一般来说高中生申请区美国读书我觉得有以下几个方面要注意的。第一就是不要把考试当做一种折磨,要积极的准备,好好的准备语言,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大展宏图。另外一个就是准备一下独立出国在那边的生活适应性,出国在外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自己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和个人安全问题。研究生的同学们呢,到了美国有一些问题也是要注意的,第一就是开阔自己的思路,把中国式的思维思想转化为美国式的思维思想。另外一个就是多参加咱们中国大使馆的活动,比如温总理到了美国之后大家要都去欢迎。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旭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本次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