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美挑战赛的总冠军发表“获奖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 13:47   新浪教育

  主持人:首先恭喜你赢得本次留美挑战赛的总冠军,在此想不想跟我们新浪网友说些什么最想说的话?

  薛健:也是一句符号的话,还是感谢大家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展示我自己,这个奖是对我实力的一个认可,谢谢大家。

  主持人:现在大家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你准备拿15万大奖怎么花?

  薛健:说是15万大奖,但其实是我学习的一部分费用。先说说奖学金的事,比较宽泛,我父母最起码就我的生活费要花几十万,15万主要还是帮助我父母付我的留学费用,请我一些帮助我的朋友们、老师们出去玩一下。

  主持人:薛健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现在开始盘算出国准备的费用,帮助父母省钱。

  这个奖金拿到非常非常不容易,你觉得使你拿到这样一个奖最核心的因素是什么?

  薛健:还是我自己的个性,还有我的投入。比如说像有些参选者,他们可能很内敛,或者没有放开,没有尽情地展示自己。但是我从上台,今天上午第一次大上这个舞台,我就知道自己一定要放开,一定要展示自己,让大家知道我是谁,我做了一些什么事情,接下来做什么。我的优势就在于,我用真实的自我打动评委,让他们了解了我是谁,这一点非常重要,也是我获胜最重要的原因。

  主持人:我们这个活动叫留美梦想挑战赛,所有参赛者都是怀着留学美国的梦想来的,你的美国梦想有哪些?

  薛健:先说一个稍微空一点,可能是十年之后或者二十年之后的梦想,因为我原来说过一次,我一个叔叔在新加坡,他告诉我,他是一个国际公司的管理层的人物。他说做到他那个位置,作为一个中国人和亚洲人都非常非常难。原因有很多,但是我觉得主要还是能力和沟通的技能问题。我最终的梦想就是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去奋斗到华尔街去,大家知道那是全球金融的中心,是全球的金融圣地,我要想在那里做一个管理层的人物,是一个自我挑战,这是我最终的梦想。现在的梦想是去美国申请一个好的名校,我最喜欢的大学就是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我现在决定申请。

  主持人:希望你能华尔街找到一份管理层的工作,最后为广大新浪网友提几句祝福的话,如果大家明年想参加留美梦想挑战赛的话,该做哪些准备?

  薛健:就像申请大学一样,你要做很多很多准备,你要做很多课外的东西,你要丰富自己的人生,你要了解自己到底是谁,你要做一些什么,对自己的未来要有一个规划。比如我站在台上,如果我脑子里一点都没有东西,我是谁,我有什么个性,我要展示什么,这些我都不知道,我不可能赢得任何的奖项。最重要的就是要抓紧一切的时间,不要浪费你的时间,去做一些课外的东西,丰富自己的人生,丰富自己的阅历。

  主持人:要做到最好的自己。我们最后再次共析薛健,成为留学梦想挑战赛的冠军。

  薛健:谢谢你,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