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澳洲大使回应学校倒闭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8:37   新浪教育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左前)与主持人孟楠(右)谈澳洲学校倒闭事件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左前)与主持人孟楠(右)谈澳洲学校倒闭事件 图片来源:新浪教育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主持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

视频:澳洲大使独家解答私立学校倒闭事件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澳洲五所私立学校“倒闭门”事件始末

  澳大利亚5所私立大学5日因破产闭校,致使约2700名外国留学生失学。这5所学校位于悉尼和墨尔本,为全球校园管理集团所有,统一名称为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学校倒闭影响到1200余名中国学生,新浪教育频道第一时间对话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大使芮捷锐博士就澳洲政府对本次事件的处理办法作以解答。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澳大利亚使馆现场对话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先生,芮捷锐先生您好,我们非常感谢您抽出时间接受访问,我们知道您刚刚坐了十六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北京专程为了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您刚刚非常详尽的介绍了澳洲政府对本次事件关注和态度,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对于澳洲政府提出的善后措施我们有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我们从昨天召开的Meridian学生代表大会后得到反馈,有官员解答对于两周后毕业的学生可以享受自由择校政策,其他学生必须听从安排,这个政策是否属实?

  芮捷锐大使:大家知道现在已经是澳大利亚学年期末,大部分同学已经毕业,或者是完成了学习,政府之所以采取这样的举措,我们希望尽量将影响降到最低,我们安排公立学校安置受影响的学生,按照严格的质量和标准,希望能够顺利的、迅速的对有关的同学进行妥善的安排,特别十分关切有关同学的福利,希望能够尽快的使他们得到安置。我们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作出了这样的安排,责成有关的院校完成他们的教学工作,将有关的同学在澳大利亚的学业圆满的完成,这样一系列的措施都是尽量的避免有关同学在澳大利亚学习受到太大影响。

  主持人:澳大利亚以优质的教育资源闻名,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同学把澳大利亚作为第一留学目的地,本次Meridian学校倒闭事件或多或少对澳洲私立院校的声誉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澳洲政府对此有没有进一步鼓励国际学生赴澳留学的措施?

  芮捷锐大使:我想首要的问题,尽快的采取措施将现有同学的福利不至于受到影响,不让大家吃亏,我们向大家保证澳大利亚是理想的海外求学目的地,可以信任的教育提供国,政府正在要求所有的教育提供机构重新进行注册,主要是为了保证教育提供机构有能力履行他们的职责和义务,各方面都应该达到标准,大部分同学在澳大利亚进行的是本科和研究生层面学习,我想澳大利亚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仍然是有很强的吸引力,很多学生希望来到澳大利亚进行学习。这次很多媒体对于倒闭学校的报道,有的不是非常准确,因为这家学校只是能够提供一些技术培训,职业培训的私营机构,并不是澳大利亚高教体系一个部门,并不是大学。

  主持人:事件发生之后,澳大利亚政府采取了迅速有效的措施解决因此事件而受影响的学生,手段包括帮助他们转到公立学校就读,或者退还学费,但是坦白的讲,这个事件对同学们还是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比如延误了毕业的时间等等,那么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澳洲政府是否会颁布相关政策或法规做好提前预警或者更强有力的监督机制?

  芮捷锐大使:我们采取再注册的要求也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在我国学习的海外学生整体利益,我们要求这次审查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有关的教育提供机构能够达标,相信一系列措施将会出台,进一步实现有关的措施,希望海外学生在澳大利亚求学有稳定安全的经历,我们希望澳大利亚继续在同学们心目中是值得信任的教育目的地,大家对澳大利亚要有信心,这次事件发生以后,我们会吸取教训,相关的举措将会出台。

  主持人:再次感谢大使,谢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