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五大热门留学国新政策盘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17   哈尔滨日报
今年海外留学新政多
今年海外留学新政多

  新年伊始,很多学子正在为赴海外留学积极地做着准备。然而时下,很多热门留学国家却对国际学生陆续出台了一些留学新政策。留学专家提醒广大准留学生,要及时了解各个国家的留学新政,提早做准备。

  法国  审核更严 法语学习需满500小时

  2010年申请法国留学的学生递交预签证材料必须提供一份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英文版)复印件。同时,所有递交预签证材料的学生无需提供毕业证书的公证书翻译件。此外,在申请法国留学前需要在国内有500小时的法语学习时间,并且要参加法国使馆的TEF或者TCF的考试。

  据了解,自2009年法国土伦大学文凭造假事件被曝光后,法国政府对各国留学生的审核更趋严格了。针对留学政策上的变化,准备留法的学生应提前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因为相比毕业证书的公证过程,材料认证的时间更长,因此需要打出更多提前量,在办理法国留学同时就开始着手办理认证报告。

  英国  拟提高学生签证发放标准

  英国政府6日说,为打击持学生签证在英国非法工作这一现象,英国将提高学生签证的发放标准,削减本年度的发放数量。

  新标准提高了对学生签证申请人英语口语水平的要求。同时,攻读学士学位以下级别课程的申请者,每周将仅被允许工作10小时,而非此前的20小时。所学课程时间不足6个月的,将无法携带家属。攻读学士学位以下级别课程的申请者,其随行家属不得在英工作。

  另外,从今年2月1日起,学生签证申请者会被要求提供28天的资金证明。而一度实行的学校提供签证信制度则被新的电子录取信联机数据库取代。此后,ATAS证书申请也作了时间上的调整。

  目前英国推行的学生签证制度是Tier 4,即“记点积分制”第四层次。对学生签证采取评分制度,新法评分制度满分40分,只有达到分数标准,申请人才有资格办理签证。

  澳大利亚  名校提高入学门槛 申请难度大

  2010年澳大利亚名校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和昆士兰大学的研究生院等纷纷细化对中国留学生的入学要求。把中国大学分为三类:即“985”大学、“211”大学和非“211”大学。对于“211”和“985”大学的学生入学平均分要求在75-80分,对于非“211”大学的学生入学平均分的要求是85-90分。

  对非 “211”大学的中国学生来说,较高的大学分数要求使得许多学生不得不放弃申请澳大利亚名校。另外,澳大利亚名校录取标准的提高,也意味着学生文凭含金量的提高。

  留学专家提醒广大准留学生,申请前一定要清楚学校的录取要求,如果在不知学校要求的情况下盲目申请,则有可能浪费学生的申请时间和费用。

  瑞典  2011年开始向欧盟外学生收学费

  2011年瑞典将向欧盟以外的外国留学生收取学费,所以2010年是赴瑞典免费留学的最后一年。据介绍,凡是大四在读或者本科毕业,大学平均成绩75分以上,雅思6分或新托福80分以上的学生都可以申请。瑞典留学的优势专业为IT、通信、电子、医药、生物及文化研究等。2010年8月下旬的入学申请已于今年1月15日截止了。

  同时,从2011年起,瑞典将设奖学金资助那些天赋较高但经济困难的外国留学生完成学业。

  美国  签证申请下月改为网络提交

  3月1日起,美国驻华使领馆将在中国境内推行新的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程序,包括留学、旅游、探亲等在内的所有赴美非移民签证申请将启用新表格,并统一改为网上提交。随着纸质申请表格的取消,申请人参加签证面试时的表现将更为重要。

  据了解,新的申请系统已在包括中国香港等全球部分地区推行,此次在中国大陆试行将简化非移民签证申请者的表格填写。这份名为DS-160的新非移民签证申请表格将完全在线填写和提交,取代现在使用的DS-156、DS-157、DS-158三种表格,用于除K签证(未婚妻/未婚夫)以外的所有非移民签证探亲、工作等。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使用英语填写新表格。填表信息要真实,如有相关联的问题前后回答不一致,将无法抵达最后的确认提交页面。另外,要及时做好保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新政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