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哲森:申请常青藤名校并不只是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1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写个人陈述忌乏味罗列

  杜哲森表示,在写个人陈述时,不用把你从出生到现在的事情都事无巨细地罗列出来,这样乏味的千篇一律的陈述只会更快速地被扔进垃圾桶。你的文章要像一篇文学作品,像一部小说,不需要常规,但需要有特点,需要让招生官员在看你的个人陈述时,眼前一亮或者被带入到你的故事里面。

  两年前有一个广州学生在汶川地震后,执意要去灾区帮助那里的人,但是所有人都劝阻他,于是他瞒着大家买车票去了四川,并在那里进行了几个月的援助活动,那个暑假是他一生最难忘的时候。后来在申请美国大学时,他将这段经历写了出来,真情实感流露于纸上,感动了招生官员。

  注意自己的网络形象

  中国学生经常会讲:面试很可怕。杜哲森说,面试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虽然有很多技巧在里面,但是面试中的小细节也会影响录取结果。衣着打扮在面试中尤其重要,很多男生穿着T恤就去面试了,这样穿错衣服是对面试官的不尊重。

  最近一项来自麻省大学的研究表明,25%的大学录取招生办承认他们使用谷歌、雅虎和MSN仔细核对其申请者。20%的大学录取招生办承认他们使用facebook来核对申请者。对于这一点,他说现在很多招生官员在审核中国学生时可能会通过网站认识你,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形象,不要出现一些不好的照片和信息。

  让招生官注意你的主动性

  你的SAT、TOFEL等分数并不能完全代表你这个人,在所有申请展现在招生官员面前,如何能让自己脱颖而出呢?杜哲森表示,要突出你的个性,即你可以真的对自己喜欢的东西付出努力,倾注自己无限的热情去学习,能把你喜欢的事情做好,这会让招生官员认为你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学生。而且要让招生官员注意到你的主动性,即不管是做音乐、体育,还是文学创作等,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并专注地做下去,即使疯狂,即使被别人指责,也要坚持。

  填申请最易犯四大错误

  不重视本地化拼写。例如,在英国“颜色”一词“color”拼写为:“colour”。但是如果你在申请一所美国学校时将“colour”写在申请文件当中,那就是一个错误。招生委员会的成员肯定会因为这样的一个错误在你的申请文件上面标记一个又大又醒目的“X”。同样的情况在申请英国学校的时候也要十分注意,请确保在申请前,你已经理顺 chemists(药店)、pharmacies(药店)、elevators(电梯)和 lifts(电梯)一类词的用法。

  写错大学的名称。当你向多所学校发出申请时,很容易会将申请文件的内容复制并粘贴到另一所大学的申请文件中,这当中容易出错。

  发送不必要的申请材料。如果申请指南没有要求你递交的资料,就不要递交上去,而且一定不要发送简历,因为你不是在找工作,你是在申请学校。

  随意相信互联网上的信息。你唯一应该听从的应该是在你所申请的大学的官方网站上的信息,或者是在大学申请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并且学识渊博的留学顾问的意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