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请美国名校的三个核心步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16:35   新民晚报

  常春藤的录取因素分为三类,第一是very important因素,如学校成绩、标准化测试成绩,申请文章等。第二是important因素,各个学校差别较大,基本上是没有放在very important因素里的内容大致会放到important因素里,包括一些课外活动及工作经历。第三是considered因素,基本为义工、面试等。从这些录取因素里大概可以知道冲击美国名校的核心点在哪里。

  申请策划的核心过程大概有三个步骤:

  学校和专业选择

  首先是根据学生的学业、课外活动及一些标准化考试的成绩,以及学生的个人性格爱好等,帮助学生选择学校和专业。这要求对学生有深刻了解,更要对美国的每一所大学的基本情况了如指掌,看看哪些学校、专业与申请者匹配。同时,要对每一所大学的最新动态深刻把握。比如,今年加州伯克利分校扩大国际学生名额等信息,都要及时掌握。

  作文的创意构思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申请作文的创意策划。申请美国大学,几乎每一所大学都要求申请者提交一篇甚至十多篇作文。大学认为,表格都是死的东西,而作文是活的,他们希望通过作文来看看申请者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们会寻找最能突出申请者素质的人生经历,启发学生的思路。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最强调的是作文的题材和风格,用符合一个学生身份的语言来写。过分强调辞藻华丽的结果是让人家怀疑这篇文章是不是你写的。许多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学生被某大学拒绝了,相当大的原因就是招生委员对你的材料产生了怀疑。

  整体材料协调性

  最后,就是各种申请表格和作文等其它材料的整体协调性。所有的表格和文章的内容以及学校的成绩等众多因素应该是互相协调的。一旦招生委员会怀疑材料的真实性,申请就此结束。

  博美前程的2010届学员中,有一个学生在课外活动栏里说,一周总计要干68个小时义工,这就很容易引起招生官的怀疑,认为一个学生除了正常学习,很难抽出这么多时间再做课外的东西。后来经过调整,最终该生被总排名第8的芝加哥大学录取(就读经济系)。

  当然,还有财政支助和奖学金的申请、学校的面试准备、延迟决定或被候选之后的对策等都必须要给予学生具体辅导。

  我们追求申请策划的最高境界就是看似无意,实则有心,帮助学生充分认识自己,并且展现自己一个真实的,却与众不同的个人形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