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迎新花招:交友看酒量 入校门先“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 11:27   上海侨报

  2010年新学年在即,各大社团为了吸引更多新学生,尤其是留学生,想出了许多稀奇古怪的迎新活动。

资料图:留学生晚会
资料图:留学生晚会

  要尽快融入国外的大学生活,交到老外朋友,加入学生社团是最好的方式。更重要的是,国外大学的社团活动经历,还是大学评定学生能力的一个重要依据。

  2010年新学年在即,各大社团为了吸引更多新学生,尤其是留学生,想出了许多稀奇古怪的迎新活动。不要怕语言不好、囊中羞涩,勇敢地走到社团的摊位前看一看,迎来的或许不仅是一个特别的“欢迎仪式”,还有不少衣食住行方面的实惠。

  想交朋友?先喝酒!

  韩国人爱喝酒众所皆知,听说大学生下课之后最爱的娱乐活动,就是三五好友一起到学校附近的小酒馆喝上一杯,每天如此。

  在釜山大学留学的刘立告诉记者,因为平时上课时间很紧张,根本来不及说话,下课后大家都匆匆奔向下一个上课地点,所以,参加大学的各类社团成了外国学生学习语言、交韩国朋友最好的方法。

  刘立还记得前年9月,她刚到釜山大学,在社团招新时候报名加入了电影社。本以为这是个看看电影、交流影评的悠闲社团,但没想到,社团迎接新人的第一次活动,就是喝酒。

  “那天彻底喝翻了。第一轮喝酒结束时已经将近晚上10点,我本想差不多可以回去睡觉了,但他们完全没有解散的意思。继续第二轮,到后来又第三轮!喝到后来,我几乎不省人事了。”

  刘立说,在她的韩国同学中,非常流行喝“炸弹酒”,就是烧酒+啤酒+绿茶混合的酒,很容易醉。外国留学生不习惯,很多人都喝到吐,“难怪有学长说过,要交上真正的韩国朋友,没有人是未曾喝酒喝到吐的。真的不夸张!”

  “韩国的喝酒文化很有意思。” 刘立说,如果只是单纯喝酒聊天就太无聊了,在大家互不相识的情况下,边玩游戏边喝酒是让大家最快熟悉起来的方法。“加上借着些许醉意,大家的心情HIGH起来,玩的、说的也更肆无忌惮啦。”

  开学之前集体“相亲”

  在休斯顿的莱斯大学,一年一度的“Screw Yer Roommate”活动都会吸引众人的眼球。

  作为传统的迎新生活动之一,“Screw Yer Roommate”即“Screw Your Roommate”,是每年秋季学期以新生为主的“相亲”。

  每位同学为自己的室友找到一个互不相识的“相亲”对象,并告诉室友约会那天对方会穿什么样的衣服,还要指导和帮助自己的室友购买、制作与“相亲对象”相衬的服装。

  到了约会那天,全校所有参加此次集体约会活动的同学,都会在晚上6点穿着各种不同装束的衣服聚集在莱斯的雕像前,先寻找到自己的“对象”,随后四散到校园各个角落,进行各自的“约会”。

  “这当然不仅仅是一次寻找男女朋友的‘相亲’,其实主要是让新来的同学能够更快适应美国的大学生活,了解大学周边的环境。当然啦,如果真能找到自己的Mr.Right,那就太完美了。”

  在莱斯大学就读的小朱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每年都吸引着新生参加,除趣味横生的形式和自由轻松的气氛给同学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这样的活动还可以让不同宿舍之间新生有更多的接触,相互结识。

  吸引新人也靠“打折促销”

  伴随着澳洲各大高校迎新周的开始,各学生社团也正在热火朝天的迎新准备中。

  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主校区内,UNSW-CSA(中国学生会)为期一周的校园新会员招募活动又要展开了。每年这个时候,UNSW-CSA总是会在校园的主干道边摆出摊位,大横幅、亮眼的海报,再加上几声吆喝,吸引新生现场登记。

  如今,校园内的社团越来越多,大家“抢新人”的势头也越来越火热。为了吸引更多非中国籍的会员,今年UNSW-CSA特别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持有其会员卡的同学可享有许多参与各项活动的便利,比如新会员可每周免费使用学校羽毛球以及篮球场的权利;学生持会员卡在学校附近的餐厅及商店消费可享有10% 折扣;每学期定期活动免费参加,如BBQ,篮球比赛,辩论赛,讲座等。

  招新生俨然成了一门“生意”,越多的会员,越大的影响力,也就越容易为会员谋取到更好的福利。

  从“大学生之夜”开始社交

  在英国大学里,学生会这个完全由学生自治的团体,不但是学生校园生活的中心,也是丰富校园业余活动的大舞台。

  新生到校周,所有的新学生将有机会第一次体验真正的大学校园夜生活。因为拥有踊跃热情的学生观众,许多大牌艺术家和演员会应一些社团邀请,光顾校园做巡回演出。

  要是留学生觉得自己经济拮据、囊中羞涩也不要紧,校方和各个社团都尽力为学生提供既能消费得起、内容又精彩的娱乐。其中最受学生欢迎的要数无处不在的、提供廉价饮料、音乐和欢乐氛围的“大学生之夜”。

  就读纽卡斯尔大学的Renee说,在他们学校里,“大学生之夜”非常受欢迎,入门和饮料的价格又都很便宜,是一个真正属于学生世界的社交活动。(记者:严姗隽 记者:周佳)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海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