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职业规划 “从蚁族成为贵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 14:46   新浪教育

  其次,我们是保证你能够去到比较好的学校,但是去完之后,很多人说去完之后就完事,不是的,为什么呢?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服务,我们保证学生不但要成功的留学还要留学成功,一般的留学咨询公司只是提供学生留学的服务,我们把送出去的每位学生做跟踪服务,给其提供当地的就业和创业的指导和机会,帮助找到比较合适的工作。所以出国前那段时间,一旦你等签证的时候,我们的规划院会给学员做“卓越能力课程”的培训,这个产品是给学生自我成长的管理、心智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国外课程模拟,假设你学物理的、学金融的,我们会把国外的课堂搬过来由我、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大学、国立大学等的著名学者亲自给你做行前培训和指导。还有职业规划,保证学生从蚁族成为一个贵族,很有意义。

  主持人:可能以前同学理解到的留学服务是申请之后到入学之前的后段服务,可能传统意义上给大家准备材料,像PS、推荐信这些,我们规划院是前端的事情,如果你有足够时间,我们在海外友非常身后的生活经历、服务经历的专家教授帮助大家制定一揽子计划,教大家说如果里想达到这样的目标,你现在还不够,但是你可以通过这样、这样几个目标这个步骤还完成最终的目标,给同学们足够的准备时间,这样同学们准备留学时间、留学目的准备更充分一些,也更容易成功。

  吴慧冬:首先要做一个测评,我们有一个最顶尖的从哥伦比亚大学引进的美国职业测评体系软件,通过一系列的回答问题,会得出一个你适合从事哪个行业,还有一个世界上很有名的人格测试,看一下你属于哪种人格、哪种性格,通过性格塑造和测评和职业的规划,综合在一起会把这些学生推荐到适合他们的学校和专业,举个例子,你是比较外向的人,你比较适合管理,我们从这两个大型软件测试里面能够选择,假设你现在去美国,选美国比较好的学校。从官方角度,从学术角度,从软件测试的角度,我觉得都是给学生非常官方或者权威的一个答案,每个学生来之后首先先测试,以美国的官方测评软件,你是适合去这个领域的,我们从这个领域里面找相关的学校,应该是学生监督我们工作,而不是我们给学生硬性的申请学校。

  主持人:所以我们规划院是帮助学生缩小分为,帮助你打好提前量,冲击这些名校,实现留学的梦想。

  吴慧冬:通过软件,通过教授,教授不是普通顾问,而是学术界很有名气的专家和导师,亲自可以做指导并且可以改文书,通过有名气的老师去做,最后职业规划指导专家会给你做毕业后从事什么行业,举个例子,你学金融的,以后想进跨国银行或者投行的,都是我们规划专家一手包办的。

  主持人:是不是也是环球雅思提出的留学直通车的概念。

  吴慧冬:对。

  主持人:不知道环球雅思的直通车跟传统的直通车相比有什么独特的优势?

  吴慧冬:刚刚讲到,首先做一个测评软件,应该是别家机构没有的,因为我们是跟哥伦比亚大学引进过来的。第二,想去哪个国家,想去美国还是英国,从英国里面选择好一个学校的专业。前期的申请留学,中期的培训,后期成功的签证,都是我们一手包办,而直通车跟精英计划,精英计划还有后面的主要课程,我们怎么样都是给学生达到一个省钱、省时、安全,为什么?因为很多中介会说我们保证你上什么学校,上不了我们会退费,但是我们环球雅思如果你上不了这个名校学校我们也会全额退费,所以我们跟学生说,你只要来规划学院就会做测试,会根据客观的考核,送到最和合适的大学,但是我们规划学院并不是每个学生都会收的,测试分到不同的国家或者不同的项目里面会比较好。直通车这个概念来讲,第一个就比较快,第二个双保险,你们不用担心花了钱做了事情浪费时间,而直通车一个概念就是,普通留学生可以说一到两个月可以拿到OFFER,但是我们通过强大的名校合作渠道,最快的三周内就可以拿到。

  在这里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通过国际办公室,一个一个的去走流程,我们这边的资料寄到国外办公室中国的负责人,在外国的头头审批才可以发录取。刚刚讲到哥伦比亚大学,讲到我,直接把申请材料寄到你所入读学校的教授,让他给你点招,给你发OFFER,这是最快的,但是仅限精英计划学生。我们也会根据学生的高度给推荐信和ESSAY。

  主持人:我们环球雅思留学规划院有这样专业的人做这样专业的事。最后想说说吴老师您个人,咱说说80后的事,现在很多80后的包括我们这代人大家都走上工作岗位了,包括现在我们新一届的大学毕业生可能也是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可能对这代人来说面临更多的选择问题,升学的选择,就业的选择,国内的选择,国外的选择,所以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会迷茫,一下子失去了可能前进的方向,我们都知道学校的时候选择是最容易的,上初中我的目标就是升上最主要的高中,要上最重点的高中,要上最重点的大学,上了大学就变得没有目标了,吴老师您是人生规划专家,能不能在这方面给我们广大的收看本期节目的网友提一些建议?

  吴慧冬:刚刚主持人讲到为什么很多人会迷茫,人为什么迷茫因为他没有找对人生的路,因为选择性太多的,人生最重要的是选择不是做事情,我大学时候当时来北京,我的梦想就是我想成为一个比较好的老师,很想成为一个老师,我父母亲从商,他说你千万别成为老师,很现实,又累,因为我父母是搞机械的,当时一意孤行我必须来北京奋斗。当时我父母亲没有给我多少钱,我自己从打工开始,当时尝到就是作为一个年轻人、作为一个小伙子、作为一个外地人在北京,怎么可以能够在陌生的土地里面或者陌生的地方里面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呢,后来发现成功者是不能够轻易放弃的,轻易放弃绝对不会成功的,我当时想成功者一定要影响别人,不要受别人影响的,我们一定要作出成绩,这样才会有一点竞争性。

  跟新浪网友讲,大学生或者高中生一定要在上学的时候在全班哪怕是前五到前十,都要拿个名次,这样我觉得以后升学会有所帮助。当时我自己就是每天都为了奖学金奋斗、为了三好学生奋斗,有钱可以弥补我的学费,后来发现不行,好累好累,因为最努力的人并不是最成功的,会学习、会努力才行,才想到自己应该怎么走,以后想成为老师,所以我要开始在各个机构里面去投简历,希望能够找兼职。我当时在我们北语前面的一个很小的语言机构教起,最开始是新概念第二册、第三册,慢慢慢慢走上老师殿堂。很多人说80后的奇迹,我觉得80后之前的同学们,我的80后概念是80到85,现在的80后应该是85到90了,90之后的同学应该怎么讲呢,不要安于现状,现在比什么?比的不但是外表或者是财富,现在很多学生来讲,国际太多的友人来到中国发展了,他们也会说普通话,普通话比我还好,假设他会说英文,他普通话也不会很差,你凭什么打败他们呢,首先要找到自己的亮点。

  比如我是教雅思的,主持人也是教雅思的,为什么听吴老师的课,不听她的课呢,同样授课来讲,可能吴老师会弹钢琴她不会,现在要做主持人我不会,但是主持人您在这边是很专业的,所以一定要把握自己的长处,但是一定要学会把自己的亮点推销出去,一定要学会低调,韬光养晦,第二要谦虚,现实跟理想是不太一样的,不要以为我以后要成为物理学家,现在很多小孩说我要成为物理学家、化学家。

  另外,做个小小的温馨提示吧,10月13日下午一点,我们将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一个大学生就业论坛,里面会有我们几位规划专家的讲座,以及多位知名企业高管参加,和大家探讨一下如何成为精英人才的秘密,非常欢迎新浪每一位网友的到来。

  主持人:那是我们小时候,现在85后没有这个想法。

  吴慧冬:社会需要给公司创造价值,说白点就是钱,比方说你三千、五千工资,学校牌子不重要,最重要的你在学校获取什么东西能够给社会。第二,一定要有很好的心态,心态是您最关键的一点。第三,一定要找一个很好的老师,一定要在奋斗中牵着很多的朋友,你要成为一个考入名校同时很多老师帮助你,像主持人这样肯定要有很多好的老师帮助你的。

  主持人:刚刚吴老师给我们介绍了非常中肯的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第一点就是所谓的在商言商,我们做学生需要很会学习,我们工作的时候需要努力工作,当雅思老师我们就要努力的上教教环球雅思,做主持人要好老的主持节目,就是说到任何一个工作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眼前的事情。第二方面特别重要的就是像吴老师讲的,要积极的挖掘自身的价值,这个工作只能自己做,是不是吴老师?因为自己最了解自己,你知道自己最擅长什么,自己拥有的别人所缺失的是一部分,好好的把它发挥出来。还有一点,刚刚吴老师介绍的就是心态的问题,可能我们研究很多80后面临说我要挑工作,我的工资好低,为什么我挣这么点钱,我要求更高的工作,其实不妨反过来再问一下自己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主持人:我们回到话题,如果同学们想要一个好的发展,在自己职场上有一个良性的、健康的发展的话发挥自己的价值、挖掘自己的亮点,这是最重要的。

  今天欢迎吴老师做客新浪聊天室,也希望刚才的话题对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有所帮助,如果同学们还有话题想跟吴老师沟通的话可以登录吴老师的博客和微博(http://t.sina.com.cn)。

  吴慧冬:一定要看一下我的博客和微博,我是新浪忠实的粉丝,我呼吁我所有的粉丝、我的支持者、我的同事和我的学生都要在新浪开博客、开微博,支持新浪,可以说新浪教育频道做的非常好,特别是看一下我们各位专家的访谈,会收获良多。

  主持人: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