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恐怖教学:杀人除法题致学生做恶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2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日报道,日本爱知县之前有老师出“杀人除法”题目,导致学生回家做恶梦,没想到现在山梨县也发生类似事件,一名男导师在道德课上派发一迭旧报纸,要求学生制作“恐吓勒索纸条”,声称要藉此建立他们的互助合作精神。家长得知后投诉,校方出面道歉,并口头警告老师,但并未将他停职。

  据报道,日本山梨县韮崎巿一所小学的48岁男导师,9月27日教导五年级道德课时,在黑板上写道:“我挟持你们的老师做人质,如果你想他回来,带8000日元现金到操场。如果你迟一秒,他便要死。”随后,他派发一迭旧报纸,要求全班30名学生分组,剪下适用的字制作“恐吓勒索纸条”。

  男导师解释说,制作“勒索纸条”的想法是从动画里学来的,因为这堂课是要教导学生集体作业的重要性及建立互助合作的精神,他当时只想让学生享受学习的乐趣。随后,他也承认,这是很差的点子。在课程结束后,他将纸条回收并销毁。

  校方表示,这名男导师在该校任职5年,平时教学认真,深受学生喜爱,但这次授课题材选择不当,已经对他提出口头警告。为此,校长也事开会向家长说明并道歉。据悉,男导师目前仍在该校继续教学工作。

  报道称,事实上,类似的离谱事件今年7月也曾经在爱知县上演,冈崎市一所小学老师在教导三年级学生算数时,竟然出了一题“杀人除法”。题目写道:“有18个小朋友,一天杀掉3个,全部杀光要几天?”结果有学生心里大受影响,回家后还做恶梦,梦到同学全被杀死。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日本 教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