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医科留学生学费“养活”本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5:02   中国新闻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在上周举行的一个澳洲全国医科教育会议上,澳洲各大学表示将开始着手解决医学院过于依赖国际留学生学费的问题。

  不过,据各大学医学院院长表示,目前,澳洲本地医科学生还需要靠国际学生的学费养活。

  但是,澳本地学生已经拥有澳洲政府提供给他们的助学贷款,而且,在从业实习和就业上,他们还比留学生享有优先待遇。

  据预测,在2014年时,澳洲可以提供给医科毕业生的实习名额将减少500个。澳洲医学协会主席Ross Roberts-Thomson就呼吁澳洲大学要限制医科学生名额,否则“只会浪费纳税人的钱,大学的资源,以及学生们的时间。”

  不过,这一观点可能会对有心开设医学院的大学不利。当前,至少有三所大学正计划开设医学院,它们是南澳大学、西澳的科廷大学、以及Charles Sturt大学。如果这三所大学的医学院得以落成,澳洲将总共拥有19个医学院。

  一份会议声明指出,澳洲需要解决医生短缺的问题,但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是在于提供就业实习机会,而不是在不断招收医科学生。可是,在实习机会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医科学生的数字却已经翻了三倍。

  会议声明还呼吁澳洲政府复议提供给本地学生的助学贷款政策,否则医学教育的质量将继续依赖于国际学生的学费。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