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国际北京总经理:做顾问是在规划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23:03   新浪教育
新通国际北京总经理海日谈留学顾问
新通国际北京总经理海日谈留学顾问

  2010年10月16日,新浪“2010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总决赛”在北京伯瑞豪廷酒店举行。30位来自全国7个城市13家留学机构的一线顾问经受了初赛、复赛的层层考验,在总决赛现场各显神通,一决高下。最终,10名选手获得“新浪2010年十佳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称号。以下为新浪对话新通国际北京总经理海日 视频:独家对话新通国际留学北京总经理海日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付姝娇: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为大家请到了新通国际北京总经理海日先生,先跟网友打个招呼好吗?

  海日: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付姝娇:非常高兴您能够来参加我们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活动,您参加这次活动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海日:蛮激动的,因为看到行业的优秀顾问层出不穷,顾问的留学背景、学历背景、个人的素质,对我们学生方方面面的考虑周到程度,包括自己本人知识的储备都远远大于前几年,这是非常好的方向。

  主持人付姝娇:您觉得一个优秀的顾问他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海日:我觉得最关键的在于职业素质,因为我们规划过程中不是生产一个产品,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人生,我们来规划非常不同的人生,相对而言你承载的不仅仅是留学费用的问题,而更多的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我觉得这是比较重要的事情。

  主持人付姝娇:你们在招收一个留学顾问到后期的培训,包括独立的完成一个案例,整个过程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

  海日:我们这个流程还是比较漫长的,首先来讲从头到尾,并不是说他的销售能力很好,也容易赢得别人的信任,就可以做,首先必须通过层层的考核,首先希望我们所有的顾问能做全案,所谓做全案的过程就是要从头到尾了解申请的过程,所以通常这个流程要一念叨一年半的时间。

  主持人付姝娇:真正成为一个优秀的顾问要多长的时间?

  海日:大概一年到一半的时间,首先他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他所做的项目必要的知识,而更多的说他的专业细分,并且每一个细分的专业未来发展是什么,包括在国外也好,在国内也好,这个专业本身在中国行业里面发展的前景,我觉得这个是需要更多的去关注的。所以在我们过程之中,我们跟很多公司的HR也好更多的有这样的交流,希望能帮到留学顾问,同时一些精英给我们未来的工作指导和帮助。

  主持人付姝娇:现在的留学企业也很多,新通国际的顾问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特色或者亮点?

  海日:我们最大的特色在于说,我们人都比较傻,因为相对而言我们对人品的要求是非常非常高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来讲,我们首先希望他对这个行业的认同,就是说我们存在的价值不是说你的付出和收入都很高,而是是否能够帮助别人,你帮到别人有成果这个我们来评价顾问是否优秀与否。现在来讲,我们需求的更多的是国外的海归,这样他本身有切身体会的优势,能告诉我们的学生,不仅你办完签证就OK了,而是说在国外将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比如每年我都会告诉学生如何在国外写论文,这是思维方式的问题,更多的是让我们的学生、孩子出国之前提前做好准备,希望我们的顾问都有这样的素质。

  主持人付姝娇:我们新浪的留学频道也即将改版上线了,能不能给我们一些建议和祝福呢?

  海日:非常感谢新浪对整个留学行业大力的支持,包括对我们公司,希望新浪的出国频道越办越好,同时希望给我们广大的学生,尤其是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更多的帮助和更准确和真实的信息。谢谢大家!

  主持人付姝娇:谢谢您!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