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高校:学生考试未过就赔五千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9:37   海南日报

  英国布莱克本学院推出一项新举措,该校学生如果未能通过英国高级水平考试,校方将向其赔偿5000英镑(约合7955.4美元)。举措一经推出便引发争议。

  在英国尚属首次

  布莱克本学院这一举措将于明年9月开始实施,涉及全校400名将参加高级水平考试的学生。

  英国高级水平考试的平均成绩连续27年提升,表明这项考试对考生而言越来越容易。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布莱克本学院推出赔偿举措。

  布莱克本学院宣布向未通过高级水平考试的学生赔偿现金,这在英国尚属首次。

  举措遭致不少批评

  这项举措遭致不少批评。

  “争取真正教育运动”组织的尼克·锡顿呼吁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禁止这项举措。他说:“这项举措实属荒唐,实际上是向劣等生开具许可证,奖励失败。”

  “5000英镑是一笔为数可观的钱。一些成绩不佳的学生可能难以抗拒这笔钱的诱惑,认为大不了明年再考一次,”锡顿说,“政府通常不愿插手院校所作决定。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教育大臣必须出面阻止,因为学校正在用纳税人的钱赌博。”

  校方认为值得尝试

  布莱克本学院的高级水平考试通过率是99%,校长克林顿决心将这一比例提升至100%。

  “我们将向每一名未通过考试的学生赔偿5000英镑。我们告知家长这一举措,他们对此表示支持,”克林顿说。

  “我们的确讨论过是否会有学生‘见钱眼开’,”他说,“但是你要记住,学生希望考取好大学,获得好工作,5000英镑并不能一劳永逸。”

  布莱克本学院这一举措获得议员、学院董事杰克·斯特劳的支持。他说:“这一举措表明学校希望达到高标准的雄心。我认为,这个方法值得尝试并将获得成功。”  

  孙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