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天下上市 出国外语培训现两强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月8日,美国时间上午9时,环球雅思在纳斯达克上市。行业人士指出,环球雅思在纳斯达克的上市,标志着中国国际教育行业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说明了中国的教育行业正在逐渐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按教育规律运营,注重品牌和口碑建设。

  只有行业龙头才能生存

  环球雅思成立于2001年,截至2010年6月30日,在全国拥有66所直营学校和226个加盟学习中心,以及一个拥有上百万注册学员的网络平台。环球雅思起步比新东方晚了七年,它的优势就是抓住了雅思考试的培训市场,而新东方最初主打的是托福和出国留学。在经营模式上和新东方直接拥有各个分校这个模式不一样,环球雅思是连锁加盟和直营店相结合的方式。

  2006年9月7日,新东方在美国上市了。在此前的一天,环球雅思获得了软银 SAIF2500万美元的投资并且也把目标定为了上市。过去几年,环球雅思各部分的业务营收额都有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再加上如今国内雅思考试的人数已经超过了托福,这也让环球雅思在未来的发展被广泛看好。在环球雅思的创始人张永琪看来,培训这个行业只有大象和蚂蚁之分,中间不会存在马或者是驴子,只有做到数一数二才能够发展下去。所以环球雅思和新东方的竞争势必会越来越激烈,这次环球雅思的上市也是一个很明显的信号。

  风投看好教育培训行业

  全球金融危机使大部分行业的风险投资都受到了冲击,但教育培训业却是个例外。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至今,已有近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流向教育培训行业。有分析认为,教育培训领域是最不受经济周期影响的行业之一,甚至越是在经济萧条的时候,这个行业越发景气。据德勤发布的 《教育培训行业报告》显示,2009年整个中国教育培训市场总值约为6800亿元,预计到2012年这一数字将变成9600亿元,每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2%。不过调研也发现,目前中国的教育培训行业在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扩张过快、教育质量难以控制等。(记者:李琼)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