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春季英国大学预科申请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9:28   新浪教育

  2010年秋季大学预科入学申请已经接近尾声,即将告一段落。2011年春季英国大学预科申请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因各种原因没能赶上秋季入学申请的学生可以开始考虑明年春季入学申请。

  英国大学预科一般有春季入学和秋季入学两个开学季。秋季入学是指9月份入学到次年8月份课程结束,学制为一年。春季入学是指1月份入学到当年8月份课程结束,学制为8个月。相比秋季入学而言,春季入学对学生的语言要求一般较高。

  根据英国使馆2010年7月22日发布的新政策要求,英国各大学原采用的内部英语测试将于今年8月12日起不再被使馆认可。所以学生需利用在国内的这段时间认真准备雅思或者TOEFL考试,并达到4分(使馆要求的最低标准IELTS4分或TOEFL57分)。

  大学预科:是指在指定好的大学读预科课程,课程结束并考试合格,可进入该大学本科课程学习。

  1.谢菲尔德大学预科

  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最优秀的大学之一。该大学由3所当地学院发展而成:谢菲尔德医学院(成立于1828年)、港湾学院(1879)与谢菲尔德技术学院(1884)。1897年这3所学院合并而成谢菲尔德大学学院,后于1905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晋升为谢菲尔德大学,至今已有175年的悠久历史, 教学、科研水平一流。

  该校位于英格兰北部谢菲尔德市,英国第四大城市。乘火车距伦敦2.5小时车程,距曼彻斯特、约克和利兹等城市1小时。

  根据中国上海交通大学最新排名,谢菲尔德大学全球排名第65位,全英第8位;据英国新闻周刊最新排名,谢菲尔德大学全球排名第70位,全英第9位。2010年英国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8位。据英国官方统计,谢菲尔德大学的教育质量全英第3,科研水平全英第6,专业前十名的专业数目全英第9;国内认可度高,学术实力雄厚,曾有五人获得诺贝尔奖。

  优势专业:工程、商科、新闻学、心理学、东亚文化研究、城市规划、政治学;

  历史名人:Lord Florey对青霉素(盘尼西林)进行分离与纯化,并发现其对传染病的疗效;

  Sir Hans Krebs提出克雷布斯氏循环理论;

  Lord Porter发明闪光光解的脉冲技术;

  Richard Roberts发现不连续基因;

  Sir Harry Kroto发现一种新形式的碳分子—碳六十;

  申请条件: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0分以上,雅思5.5分以上,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可加读前期语言课程;

  费用:学费10125英镑;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2.格拉斯哥大学预科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是英国第四古老的大学,同时也是最现代的大学之一,其学术活动至今有六百年的历史。在校生约20000人。该校位于苏格兰的南部格拉斯哥市,英国第3大城市。

  根据最新大学排名,格拉斯哥大学在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第81位,英国第12位,欧洲第26位。2010年英国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9位。教学质量方面:18个学科领域位居英国前十;研究方面:23个学科领域得到5分或者5+。该校曾有6人获得诺贝尔奖。

  优势专业:会计金融、经济学、商务管理、教育、生物医学;

  历史名人:亚当 斯密-经济学之父;詹姆斯 瓦特-第一台蒸汽机的发明者; 开尔文-著名物理学家;亨利 甘贝尔-班纳曼 英国第一任首相,毕业于该校;

  申请条件: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0分以上,雅思5.5分以上,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可加读前期语言课程;

  费用:学费9650英镑;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3.利物浦大学预科

  利物浦大学建立于1881年,1903年获得皇家特许,是英国一个久负盛名的全日制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英国第一个“红砖”大学。利物浦大学曾经8次获得过诺贝尔奖,其中包括1902年的英国的第一个诺贝尔奖。该校地理位置便利,位于利物浦市中心,英格兰西北部,交通四通八达,十分方便,到伦敦的直达火车大概两个半小时,离曼彻斯特28英里。该城市以Beatles乐队和利物浦足球队闻名于世。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最新排名,利物浦大学位于英国大学第12位,全球大学第106位。2010年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8位。

  优势专业:商科、音乐、足球产业、工程;

  董建华-香港特区第一任行政长官毕业于该校;

  申请条件:

  高中毕业,平均成绩70分以上;雅思5.5分以上,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可加读前期语言课程;

  费用:学费9800英镑;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4.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预科

  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建于1843年,至今拥有超过160年的悠久历史,在学术界享有盛誉。如今,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被认为是全英最专业的顶尖级大学之一,也是学生满意度最高的大学之一,98%的毕业生在毕业后六个月内就可以成功就业或继续深造,毕业生就业率全英第一!大学位于英格兰中部诺丁汉市,离伦敦1.5小时车程,距曼彻斯特1小时车程。

  优势专业:商科、法律、艺术设计、传媒、计算机;

  申请条件:高中毕业生,平均成绩70分以上;雅思5.0分(单项不低于4.0),达不到要求可加读前期语言课程;

  费用:学费8800英镑;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5.埃克塞特大学预科

  埃克塞特大学是英国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该学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51年,至今已有150多年的学术历史。目前有13500名全日制在校学生,其中1500名学生来自英国以外的100多个国家。学校的教学资源位居全国前十名,学生辍学率全国最低之一。2010年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中位居第9位。埃克塞特大学位于位于气候温和的英格兰西南部Devon郡的首府埃克塞特市。

  优势专业:工程、心理学、国际商法、环境管理;

  申请条件:高中毕业生,平均成绩85分以上;雅思5.5分(单项不低于5.0),达不到要求可加读前期语言课程;

  费用:学费10950英镑;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6.东安格利亚大学预科

  东安格利亚大学成立于1961年,由18个学院和一些研究机构组成。目前,共有在校学生8300人,其中国际留学生人数达1500人。该校在教学和科研等诸多领域都有着辉煌的成就。2010年泰晤士报大学排名中位居第28位。该校座落于英格兰诺威奇市中心。

  优势专业:新闻传媒、生物科学、工程、计算机、商科;

  申请条件:高中毕业生,平均成绩80分以上;雅思5.0分(单项不低于4.5),达不到要求可加读前期语言课程;

  费用:学费10500英镑;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学院预科:是指在公立或私立学院读大学预科课程,课程结束后根据预科成绩申请5-6所英国大学。

  1. CATS坎特伯雷学院

  CATS坎特伯雷学院,原名Stafford House学院,建于1952年,是英国的一所私立的寄宿制国际学院,地处著名的旅游城市坎特伯雷市,离伦敦大约1小时车程。学校聘请部分剑桥大学的老师授课,教学质量高,师资雄厚。2009年夏季,该校大学预科毕业生72%进入英国前三十位大学学习,如:帝国理工学院、圣安德鲁斯大学、华威大学、伦敦政经、杜伦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约克大学、巴斯大学、爱丁堡大学、莱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伯明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阿斯顿大学、卡迪夫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等名校。

  申请条件: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0分以上;雅思5.0分以上;

  费用:学费14400英镑;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2. 诺丁汉凯思学院

  诺丁汉凯思学院是英国公立学院,是英国学院协会的成员之一,由诺丁汉布鲁克斯特学院(建于1949年)和诺丁汉人民学院(建于1846年)合并而成,至今已有25年培养海外学生的经验。该学院位于英格兰中部的诺丁汉,与诺丁汉大学和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合作。该学院每年毕业生升入诺丁汉大学的成功率为50%,升入英国前50名大学的成功率为100%。2009年中国留学生成功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阿斯顿大学、巴斯大学、兰卡斯特大学、莱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皇家霍洛威大学、华威大学和约克大学的录取。

  申请条件:高中毕业,平均成绩75分以上;雅思5.0分以上;

  费用:学费5950英镑;生活费6000英镑左右;

  3. 圣·安德鲁斯学院

  圣·安德鲁斯学院成立于1976年,是剑桥地区第一家提供A-levels课程的独立学院。同时提供大学预科课程。2009年本校毕业生部分学生入读英国前二十位名校,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巴斯大学、约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莱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南安普顿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其余学生进入英国前四十位大学。

  申请条件:高中毕业,平均成绩80分以上,雅思5.5分以上;

  费用:学费12000英镑;生活费9000英镑左右;

  联系方式:

  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欧洲部

  地址:北京宣武门西大街甲129号金隅大厦801室

  电话:010-66411821 转欧洲部

  传真:010-66410103

  Email:eua@cscdf.org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