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财富天堂” 学校像超级保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0: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巫笑梅在迪拜塔顶
巫笑梅在迪拜塔顶

  巫笑梅是9月7日凌晨1点半起飞,从北京飞往阿布扎比的,刚入读北京大学的初中同学为她送行。在机场,挚友聊起大学新鲜事,笑梅开始遐想飞机落地后阿布扎比的大学生活了,激动中也有一丝担心——会不会等本科四年毕业后,和这些在中国念书的中学时代的好朋友有隔阂呢?

  学校为我们购买家乡的报纸

  阿布扎比和迪拜同被誉为“财富天堂”,在这里,巫笑梅获得了阿联酋政府提供给海外学子的全额奖学金,每年6万多美元。

  虽然已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校区体验了一次,正式入校时,笑梅还是吃了一惊。“这里不仅有优厚的待遇,学校简直就像一个‘超级无敌大保姆’,把你想到和没有想到的都提供给你。”每周,会有人为你的房间做清洁,为你购买你想看的家乡的报纸,甚至提供免费的避孕套。

  开学第一周,是和国内军训不同的“Orientation”——一种通过讲座、实地考察,让新生了解学校一切的学前活动。新生们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各个部门,可以利用任何资源去了解你所在的城市和地方政策。

  笑梅认为自己适应得很快。不过,她和在北京大学的挚友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口音不适。来自俄罗斯、印度以及北欧、南美等地的每个同学口音都不一样,有时候,别人说一句话要连问三个pardon,“让人很囧”。

  课业负担比国内高三还重

  正式上课了,新生们才发现,学校对你关怀备至,其实就是为了让你认真学习。“课业负担非常重,比国内的高三有过之无不及。”笑梅说,仅阿拉伯文学课《一千零一夜》,上周就有超过400页的英文阅读加上一篇写作分析,阿拉伯语每周还有超过50个的新单词要学习。虽然50个看上去不算多,但对初学者,感觉学习量实在大。

  于是,她基本每天都是8点起床,凌晨1点睡觉,包括每天至少5个小时的课堂、5个小时的自习。之前听学长说,美国大学里,学习、社交、睡觉中,你只有时间选择两样,现在看来这话不假。

  教授对学生要求非常高,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如果新生的学习出了什么问题,不被教授找去谈话都很难。课堂上,教授们非常注重学生的参与度,每个学生都有表达自己观点的机会。

  美国大学有专门的“未来职业发展中心”,学生从大一开始锻炼职业发展能力,确保毕业后的竞争力。才到学校一个月,笑梅已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份正式的CV(简历),进行了第一次的未来职业规划的咨询,完成了第一个正式的英文职业面试。

  尽享低调华丽的课余生活

  一个低调而华丽的地方,巫笑梅这样评价阿布扎比。刚到阿布扎比一个月,她已去过花了30亿美金打造的、世界上顶级的EmiratesPalace酒店;听到了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世界顶级乐团的演出;还看了巴西和伊朗的友谊赛,不过球星卡卡的缺阵让她和其余女生都很遗憾。她还赌球买了巴西胜利,果真巴西3:0获胜,让她小赚了80块。

  柏林爱乐乐团也要到阿布扎比演出了,这让巫笑梅非常兴奋,学生票只需要50元人民币,法拉利和阿布扎比政府合作的主题公园“法拉利世界”也将落成,对学生便宜开放,她希望半期考试取得好成绩,再用这个高端“娱乐项目”犒劳自己。

  短短一个月,笑梅结交了新朋友。每天,她和爸爸妈妈通过语音聊天,“感觉一切都很方便,并不孤单,能感觉到学习的充实、生活的精彩,朋友和父母关爱都真切地萦绕身边。”(李天琦 记者:肖笛)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