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华人摆脱单身秘诀:约会要直截了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约会能否成功关键在于两人是否情投意合,但约会中一方不拘小节或滔滔不绝,甚至冷落约会对象等冒失行为常常让约会不欢而散。纽约礼仪和形象顾问汪燕女士表示,第一次约会男女双方举手投足都会给对方留下深刻印象,约会礼仪得体,是两性关系成功的开始。

  不管是网络交友,还是通过亲朋好友介绍,苦苦寻找意中人的单身贵族往往害怕“见光死”,汪燕表示,单身男女首先应调整约会心理预期,确定首次约会要达到的目标,希望对对方了解多少,要承认对方的存在,持宽容和开放心态,首次约会后不要急于给对方评论。其次,不要把约会对象理想化,认为对方是梦中的白马王子或白雪公主。交谈要以诚相待,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客观表述出来,认识到每个人的家庭、文化、人生阅历不同,观念观点会有差异。

  汪燕表示,由于中华文化讲究含蓄,许多华裔单身人士对如何邀请对方赴约深感苦恼。确实,如何提议约会是存在许多学问,但最重要的是遵循人之常情。她指出,不管两人是否已经认识,希望打电话约会对方者,最好避免在早晨9时以前或晚上9时以后打扰对方。如果口头邀约,因为要跟对方面对面,更要选好时机,不要在对方忙碌、与别人交谈或在通话时提出,这样的邀请也很难成功。

  针对华裔说话含蓄委婉,汪燕特别提醒提出约会邀请时要直截了当,切忌拐弯摸角。譬如,不要开口就问对方“星期三有没有时间”,让对方摸不着头脑,也使邀约诚意大打折扣,最好明白问对方“星期三晚上7点可以请你吃晚饭吗?”而提出邀约前,应事先最好功课,了解对方的喜好,如果对方喜欢意大利餐馆,则可以建议具体的饭店。

  对方应诺后,约会前一天应确认安排,表示对约会和约会对象的重视,也避免时间和地点错误。如果邀约遭到对方拒绝,不要与对方纠缠不清,刨根问底追问对方原因。不过,听话听音,可以揣摩对方的借口是为了不伤害到自己,还是确实有其它安排,如果是后者,则可以另找机会。汪燕说,邀请时要自然而不轻佻,譬如,华人爱说“出去玩玩”,这种说法有时会造成暗示性关系的误解,而“到时候看看再说”也会使约会存在不确定,令对方警惕。

  对于常见的买单问题,习俗上邀请一方应承担约会花销,但女方如果不确定是否要分摊账单,最好随身带现金,而付账一方也不应奢求回报。如果约会提议只是吃饭,饭后另一方提出去酒吧或其它活动,则双方可以分摊或由提议方负责。

  汪燕说,邀请适当,准时出席,着装得体,谈吐儒雅,以诚相见,体贴对方,可保证首次约会成为一次愉悦的经验。(崔芳)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