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环球天下前景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13:21   新浪教育

  问:从昨天下午开始,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有一名为“环球雅思发言人”的博主更新了数条微博,提到了有关环球雅思高管因股权分配不均而辞职的消息,其中提到了司总您的名字,请问这是真实情况吗?

  司晗:不是真实的信息。环球人都知道我经常说的一句话,“环球在,我在!”。当然随着环球快速发展,有一天我的能力和智慧已经不能为环球作贡献,那可能是我离开的时候,不过我也有信心通过持续学习和勤奋让那一天不要到来或晚些到来。

  问:关于微博中提到的股权分配问题,是否真如“环球雅思发言人”的微博中所说,股权分配存在严重的两级分化问题?您是如何看待环球雅思的股权分配问题的?

  司晗:作为一个国家也好或者作为一个企业也罢,让一小部分人先富起来是保证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策略之一。股东少、股份相对集中也会提升决策效率、减少利益纷争。高效率的决策这也是环球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随着环球的国际化发展步伐,我们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人力资源战略,在挽留人才和吸引人才方面企业也将有较大的调整。

  问:关于此次事件,环球雅思是如何处理的?是否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司晗:此次事件并没有给环球的日常运营带来影响。事实上,环球的中高层干部一方面在薪水以及期权方面都随着企业的发展逐年有了很大的提高,另一方面,作为企业的各业务层面的中坚力量,他们都已经跟随企业多年,有着非常好的企业忠诚度,从全国各公司业务反馈来看,一切按照超预期在增长。再谈我们的如何处理的问题,一个莫须有的事件我已经及时的在高管会议以及员工大会上做了澄清,同时与相关媒体沟通关于环球的虚假新闻事件,希望保持新闻媒体人的责任感和公正性。

  问:据了解,环球雅思(GEDU)美股现在已经跌破发行价,此次媒介危机是否也有一定的影响?您是怎么看待股市的动荡问题?

  司晗:股市动荡本就是正常现象,并且既然选择上市这条路,我们的着眼点要放到未来,如何做好现在的业务,将环球教育再良性发展10年、20年应是我们关注的核心。资本的逐利性说明只要环球的业务发展不出问题并且保持了一个良性的增长幅度,就会被资本和股民看好,作为一个与环球同路十年的员工,我对环球目前的团队和业务发展充满信心。所以我并不担心股市短期动荡的问题,这与此次关于我辞职的假消息并没有任何关系,环球如果被一则假消息这么轻易击倒,我们还哪里来的资本和勇气去美国融资上市?

  问:此次媒介危机和股价下跌是否会让投资者失去信心?环球雅思准备如何应对?

  司晗:我认为中国教育的前景和环球教育的前景都不会是一个短期行为,投资者看好环球教育也是一个长线看好的过程,虽然过程会有波澜但是绝大部分的投资者是长线看好环球的业务,这也基于美国金融市场长线看好中国的教育产业前景。我们在美国股市还是新面孔,信心是建立在时间和我们的业务增长上的,我们有信心用实际行动和时间去赢得股民的信心。环球融资以后在项目的布局上已经有了详细而且可行的规划,从短期培训到终生教育环球都会涉及,信心环球超常规的增长速度会是给投资者最好的回答。

  问:环球雅思将于明年公布的年度财务报表将是上市之后的第一次,对各方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请问环球雅思在2010年的发展是否达到预期?对于明年发展是否有明确的计划?

  司晗:情况一切良好。我们已经在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特别是2011年我们将通过英联邦考前培训、北美考前培训、国际游学、多语种、职业网校、留学服务、加盟业务、少儿英语和倍思学科、卓尔图书出版、中小学同步辅导等十个业务板块全面拓展在各自领域的规模和影响力。

  问:经过十几年的积累跟沉淀,环球雅思现已经成功上市,面对上市后社会各界的过多关注(例如此次微博事件),您有什么感想?

  司晗:上市给企业带来了知名度,包括个人,这是一种新的挑战,新的游戏规则,也给我个人带来了困扰,谁都不愿意被一些不明真实情况的人进行人身攻击,但是我明白,我身在其位,这是企业赋予的,我承载着投资者的信任,企业的重托,员工的期待,不管多么难熬,这也是我身在这个职位所必须承受的,谁都不是完美的人,你的人生也不可能永远只有鲜花和掌声,还有误解和泪水。

  问:上市的目标已经达成,GEDU接下来有没有进一步明确的发展目标?

  司晗:我们要在未来2-3年成为中国出国考前培训市场的领军者。未来4-5年内可以满足中国4-45岁最有可能接受培训的人群提供终身教育的综合培训机构。当然行业内有很多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的同行,我相信中国教育市场空间广阔,机会也非常多,相信大家都会在各自领域有很好的发展。

  问:众所周知,您加入环球十年有余,可以说是倾注了您所有的心血,面对微博自称“环球雅思发言人”的博主为分期权一事为您叫冤,您是什么看法?

  司晗:我是一个从基层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高层管理者之一,非常感谢网友如此关注我,从个人角度出发,我认为我的付出和企业给予的回报还是成正比的,在企业的十年,也是我个人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十年,我经历了一个企业从零到一个国际化的过程,这种经历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所以我并不觉得委屈,此外,很重要的一方面是,我有幸加入到这么一帮子拥有同样梦想的团队,我们立志做中国有益于学生,有益于中国教育发展,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优质教育品牌,这样一个不断追逐和接近梦想的过程,我很快乐,也是无法用金钱去衡量的。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