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澳大利亚净移民人数急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7: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年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移民定居涨价成风 澳大利亚低门槛能保持多久?

  从2003年澳大利亚开始实施商业移民政策以来,申请人最少只要投资7.5万澳元(约45万人民币)到澳大利亚自己做生意就能顺利取得绿卡。2010年,全球各国的投资移民门槛都出现大调价,相比而言,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的优势就更为突出。

  然而据最新消息,澳大利亚移民局日前对于2011年的澳大利亚的商业投资类移民政策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讨论。该国的移民政策将来会有哪些新变化?记者就此采访了资深移民专家。

  今年:资产要求优势明显

  “今年4月19日,尽管澳大利亚出台了商业移民新政,但调整幅度和范围都很小,对以往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的主要人群——中小型企业主并没有太大影响。”移民专家指出。

  新政的要求将移民申请者的个人资产数额从25万澳元提升到了50万澳元(约325万元人民币),与现在的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动辄上千万元人民币的资产要求和投资额相比,澳大利亚商业移民对个人的资产、公司规模的规定都比较小。它对商业移民的投资额数量也没有硬性的规定,由此看出,澳大利亚的商业移民在对个人资产和投资额的要求上相比其他移民国,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明年:涨价料在3月或7月

  今年以来,加拿大、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投资移民定居纷纷涨价,新加坡也明确了从明年1月1日起将大幅提高投资门槛。而澳大利亚配额人数并没有增加,申请人数却越来越多,可以预见澳大利亚商业移民也一定会跟涨。澳星移民专家预测,澳大利亚极有可能在明年3月或7月宣布涨价,届时一定会给申请人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据移民顾问透露,2011年澳大利亚政府可能会合并且重组目前所有的商业投资移民,将取消164及165类别投资移民签证,并进一步调高目前申请人数超过90%的163企业主类商业移民的资产要求;而临居转永居的企业资产要求也会大幅提高。该政策的调整有可能在2011年1月1日甚至更早的时间公布。

  提醒申请者要与专业移民机构保持联系,掌握最新的移民政策走向,以免贻误了申请时机。

  今年澳大利亚净移民人数急剧“跳水”

  明年技术移民额增5750个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净移民人数急剧减少,相比一年半前的高峰值,当前的移民规模收缩了约17万人。专家表示,如果净移民人数继续“跳水”的话,到明年年初,年度净移民总数将不及当前水平的一半。

  亲属移民类中国最多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下一年度技术移民名额将增加5750个,以适应本国经济恢复和人才需求的步伐,技术移民比例将增加至67.5%。

  根据澳大利亚《2009-2010年移民方案报告》,超过60%的技术移民基本由医疗健康、工程、财务金融服务和IT产业专业人士组成,比去年增加了12%。其中,技术移民人数107868人,占总数的64%。

  资料显示,所有永居技术移民类别中,前三大提名职业为会计、计算机专业人员和注册护士。申请技术移民的人士前三大来源国分别为英国、印度和中国,而2009-2010年度,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亲属移民类别最大的来源国。

  商业人才青睐132签证

  在多种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签证类别中,澳大利亚132签证属州政府担保商业杰出人士类签证,132签证适合在国内拥有大型公司并直接参与企业经营和管理的成功人士。澳大利亚商业移民类别163、164、165需要经历“临居”再转“永居”的过程,而商业天才132类可一步到位拿到永居签证,因此成为国内商业人才首选的移民途径。

  澳大利亚132签证需要申请者符合以下条件:拥有自己的公司占30%以上的股份(上市公司占10%以上的股份),在公司里的净资产40万澳元以上;过去四年中有两年公司年营业额在300万澳元以上;全家总资产150万澳元以上;年龄55岁以下。

  七成家庭为子女教育移民

  据调查,今年有近七成申请人都因子女教育和未来发展等原因移民澳大利亚,相比留学澳大利亚一年十几万元的费用,移民家庭子女可以享受和当地居民一样的免费教育福利,而且毕业后也更容易融入澳大利亚社会。很多家长通过移民,使孩子能尽早进入澳大利亚中小学接受教育。

  新移民如何在澳投资一盘生意?

  由于澳大利亚地广人稀,企业竞争并不激烈,澳大利亚政府鼓励中小企业来澳投资,从目前的移民政策分析,移民政策要求相对宽松,所需投资金额最低的申请移民类别,仅要求申请人成为一企业股东占10%以上的股份两年、企业的年营业额达到20万澳元、投资人在企业的投资和家庭资产总和达到25万澳元、投资达到 7.5万澳元、雇佣一个当地人等;此外对于企业的利润、税收都没有要求。这些条件是申请人投资一个小型企业最低的要求。

  在澳大利亚建立企业有多种方法,包括独立注册公司、合伙建立公司、入股澳大利亚现有公司、购买现成的企业等,新移民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找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意。目前大部分 163/164商业移民在中国国内都是成功的企业家,在某一商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商业网络和一定的经济实力,所以专家建议申请人在选择项目时应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身特长。

  移民专家指出,目前有三种比较稳妥的投资方式可供新移民选择:一是加入当地信誉好有管理经营经验的企业。这种模式风险相对较小,但是需要对投资企业和当地经济环境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更需要值得信任的人帮助寻找商业合作机会;二是利用自身的优势独立经营,或者利用国内资源优势开展国际贸易和商务合作;三是购买经营稳定的企业,有助于长期发展,而且企业有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易接手且风险较低。(记者:黄瑶)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