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公布最新技术移民打分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10:46   新浪教育

  2010年2月8日澳洲政府公布了一系列针对技术移民的改革措施。其中包括对打分系统的审核。通过审核发现现有的打分系统导致了移民申请倾向于较小部分的职业,而且经常背离了技术移民项目的目的。因此,2010年11月11日,澳大利亚移民局对技术移民打分系统及移民分数线又做了调整,北京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第二届秘书长、鲲鹏国际总裁、资深移民专家胡伟航认为,该打分系统的出台是移民局自今年2月以来对澳洲技术移民系统进行大幅改革的重要一步。新打分系统将于2011年7月1日开始正式执行。

  最新修订的打分细节如下:

评分要素

具体细节

分数

  年龄

18-24

25 分

25-32

30 分

33-39

25 分

40-44

15 分

45-49

0 分

  英语能力

雅思听、说、读、写每项6分

0 分

雅思听、说、读、写每项7分

10 分

雅思听、说、读、写每项8分

20 分

与提名职业密切相关的澳洲工作经验

过去2年中在澳洲工作满1年

5 分

过去5年中在澳洲工作满3年

10 分

过去7年中在澳洲工作满5年

15 分

与提名职业密切相关的境外工作经验

过去5年中在境外工作满3年

5 分

过去7年中在境外工作满5年

10 分

过去10年中在境外工作满8年

15 分

学历(包括澳洲学历及可被认可的境外学历)

  1. 境外可被认可的学徒经验
  2. 在澳洲境内完成AQFIII/IV学历
  3. 在澳洲获得的Diploma学历

10 分

学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15 分

博士学位

20 分

被认可的澳洲学习经历

至少两年澳洲全日制学习经历

5 分

社区语言

5 分

配偶加分

5 分

职业年

5 分

州政府担保

5 分

指定地区亲属或州政府担保

10 分

澳洲偏远地区学习

5 分

  根据澳洲移民局官方要求,除某些特定申请者具备过渡性安排外,新的打分体系将于2011年7月1日开始执行,各类签证分数线统一设定为65分。

  根据多年丰富的专业经验来看,总结此次评分标准变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移民通过分统一调整为65分。

  2.取消提名职业分,申请人职业只要是在新SOL职业列表中即可。这也就是说,不论申请人所提名的职业是否在移民局的“技术移民职业清单(SOL)”上,都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获得相应的专业加分,但申请人所提名的职业必须是“技术移民职业清单(SOL)”上的职业,才有资格申请。

  3.进一步提高对英语的要求:雅思达到四个6分不予加分,雅思达到四个7分才有10分,雅思达到四个8分则有20分。

  4.年龄加分调整:25到32岁是满分30分,但45岁以及以上则是0分。

  5.职业年加分保留,但从10分缩减为5分。

  6.社区语言加分保留,但是国内学历不予认可了,必须获得NATTI证书。按照2007年9月1日延续至今的打分体系,国内申请者只要具备中文授课的学士学位,即可获得社区语言5分的加分。而在新的打分系统里已经明确:申请者要获得这5分的加分,必须通过NAATI的认证或考试。

  7.配偶加分保留,但有相应的要求(雅思达到四个6分,提名职业在SOL列表中,并通过相应机构的职业评估,过去2年中有1年工作等)。

  8.亲属担保只能申请475和487签证,取消亲属担保类176签证,也就是说,澳洲亲属无法再担保一步到位拿绿卡的技术移民签证。

  此次新的打分系统将会影响到以下六类签证申请者:885-独立技术移民,886-担保类技术移民,487-偏远地区技术移民(临居),175-独立技术移民(境外申请),176-担保类技术移民(境外申请),475-偏远地区技术移民(临居,境外申请)

  新的打分系统是为了为澳洲引进高技术人才,使高学历、英语能力优秀、且拥有丰富技术工作经验的人才可以优先进入澳洲,从而令技术移民项目更为有效的满足澳洲的发展需要。最新的评分标准对申请人的英语语言要求更为严格,此次调整对大部分申请人而言是比较不利的。但一切新政的出台都具备两面性,由于此次放宽了年龄标准、取消了职业评估分数,只要综合评分达到65分,就有可能在新政的标准下成功申请移民。

  澳洲技术移民的此次调整给了近9个月的缓冲期,所以鲲鹏国际董事总经理、资深移民专家戚燕女士建议有意向移民澳洲的申请人,若符合目前的移民申请评分条件,如果还没做职业评估的需要马上启动,加快速度,移民申请应尽快赶在2011年7月1日前递交;若按照新政打分更为有利,则可以等到明年7 月1日之后再递交移民申请。

  相比加拿大技术移民,澳洲技术移民的签证种类多,各个州还有州政府担保项目,显得更为复杂和多变。澳洲技术移民的申请必须要先经过澳洲专业机构的职业评估后,才能递交澳洲移民局。而且澳洲移民政策以及职业评估方面每隔几个月可能就会出现新的调整和变化。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