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新加坡:留学生学费贷款可高至8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加坡3所公立大学和5所理工学院申请截止日期大多集中在每年3-4月间,目前几所学校正在接受申请中。

  记者从佛山各大留学中介获悉,英美留学市场持续大热,而继英、美、澳、加后,新加坡以其低廉的学费、灵活的学制和宽松的政策等,正逐渐成为佛山市民选择留学目的地的新宠。从今年高考放榜后截至目前,新加坡留学咨询人数呈持续上升趋势,特别受一些高中在读生和高考落榜生的欢迎。

  市场

  留学新加坡成市场新宠

  “以往多数佛山人都习惯去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现在咨询到新加坡的越来越多了。”南海中旅留学顾问林小姐反映,今年咨询到新加坡留学的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除了中小学赴新留学逐渐增加外,部分高考落榜生和高中在读生加入了留学新加坡的行列,保守估计今年申请赴新留学人数比去年增加20%以上。

  “因为新加坡不少学校开设的‘高考班’几乎每个月都有开课,在申请时间限制上比较自由,所以不少之前错过了英、美等国家申请的同学,高考后都选择新加坡作为“跳板”。”林小姐透露,“新加坡是今年在佛山新推的留学项目,目前市民对此认可度蛮高的,在亚洲区留学中占的比重最大。”专家介绍说,由于以往佛山人比较青睐老牌的留学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等,而新加坡不少院校就是与英、澳等国联合办学,教学质量与英、澳等国的大学等同,而且新加坡人生活习惯和文化与我们较接近。“特别是一些初三和高一的同学年纪还小,家长送他们到新加坡留学,希望他们能更快适应。”专家说。

  分析

  生活费学费比英、美等国低2/3

  从广州乘飞机,大约3个小时就到达新加坡,留学的生活费和学费比英、美等国家低2/3左右,每年只需要8万-10万元人民币。

  学费贷款可高至80%

  据留学顾问介绍,新加坡政府为了吸引国际学生,规定就读政府高校(包括三所大学和五所理工学院)的留学生可获得高至80%的学费贷款。

  新加坡私立大学今年推出新政策,中国学生高考分数达到二本及以上的优秀学生申请政府学校可以获得高额的独家奖学金。学生通过校方评估后,最高可获得相当于学费70%的奖学金,三年约支付人民币9万元学费。虽然获得这些奖励和补助的学生需在毕业后在新加坡政府注册企业工作三年,但只要是在新加坡的企业里工作即可,并不限定工作地点。

  留学者以高中生居多

  “目前佛山申请到新加坡留学的多数是高一、高二的同学,到新加坡后先根据水平选择不同的‘O水准考试’课程,时间约2个月到一年。”据留学顾问介绍,新加坡的教学模式与国内有很大不同,新加坡注重的是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学校都是全英文授课的,对于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也相对较高。而所谓的“O水准考试”,是由新加坡教育部和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共同主办的统一考试,考生可以用获得的成绩为标准申请进入新加坡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及海外英联邦国家的初级学院或是大学预科。

  “如果学生留在新加坡读大学就不需要读预科,如果申请英、美等国的大学就要从预科读起。” 聂小姐介绍说,“O水准考试”所考科目为英文、数学、高级数学、会计、物理、化学等。其中至少选择五门,英文、数学及高级数学等是必考科目。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汉语是已有的优势,其他的科目只要相对补习一下,抓紧英文的学习,成功的把握还是很高的。

  提醒

  选学校先看EduTrust认证

  绝大多数留学生进入新加坡学习,都会首先进入私立学校,留学专家提醒,从今年5月份开始,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CPE)陆陆续续公布了EduTrust(教育信托认证)的名单。未通过此认证的学校,没有招收国际学生的资格。

  选4年认证更有保证

  “EduTrust认证有1年-4年之分,建议学生选择4 年认证的学校,这样对整个留学期间比较有保证。”

  另外,为防范学校倒闭导致学生人财两失的情况发生,私立教育理事会就规定:学校如果向学生一次性收取超过2个月的学费,就要为学生购买学费保险。一旦学校出现倒闭状况,学生能够收回自己的学费,同时学校最高不得一次性收取超过半年的学费。

  热点:

  物流金融专业优势强

  作为新兴的留学目的地,新加坡有哪些专业是值得选择的优势科目呢?据留学顾问介绍,物流、金融、酒店服务等是新加坡留学的强势科目。

  推荐一:物流管理

  新加坡先进的港口和基础设施为物流业的发展创造了优厚的条件,发达的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居高不下。而在中国,目前物流产业相关岗位的需求量正在大幅增长。

  推荐二:酒店管理专业

  新加坡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国家,2010年亚洲最大的娱乐场在新加坡开业了,将带来7万个相关专业的就业岗位及连带专业的20万个就业岗位机会。目前在国内高级酒店管理业也方兴未艾,无论毕业后留在新加坡还是回国就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三:银行理财专业

  新加坡是亚洲金融中心之一,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银行专业理财人员严重缺乏,相关第三方投资理财公司更缺人。而目前中国理财规划师职业缺口也较大。在新加坡学习金融理财专业,也非常容易申请英国等国的研究生课程。

  推荐四:IT专业

  留学专家表示,系统分析师、软件工程师大热。在新加坡,软件人才越来越受到众多IT公司和其他公司的追捧,他们不仅可以直接从事IT方面的工作,还可以在其他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特长,比如说可以从事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将档案、数据信息化、专业化。正因为需求的扩大也带动人才缺口不断扩大。(记者:高敏华)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