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前辈”解读海关5000元限额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14:45   金羊网-新快报

  临近2010年春季学期期末,大量的中国留澳学生会选择返回国内休假,而今年8月19日中国海关的54号文件就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2000元人民币以内(含2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超出部分要征税。网络社区的高手们对这个新政进行了解读。

  回国入境前需要主动申报相关的物品是理所当然的,而在所有物品当中,根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海关严查的四样物品,分别是苹果公司的iPad、iPhone、各种款式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奶粉。一些品牌的化妆品也在严查范围内。

  对于5000元的限额,根据目前大多数留学生的基本配备,一部iPad,一台电脑,一部相机以及一部手机,基本上就达到上限。一些前辈指出,携带这样的基本配备过关,十有八九将被检查,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说明自己是留学生的身份,然后表明这些物品不会留在国内,下次回澳时将一并带走。(方轶)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