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王子和父亲一样 都爱上像奶妈的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18:03   中国新闻网
威廉王子的未婚妻凯蒂威廉王子的未婚妻凯蒂
威廉王子的奶妈蒂姬威廉王子的奶妈蒂姬

  近日,英国王室宣布了威廉王子订婚的消息。威廉为什么偏偏选中了凯蒂·米德尔顿?有人称是因为她的甜美的邻家女孩形象,还有人说是因为她脚踏实的性格。但是据英国媒体的分析,一个有趣的理论或许能解释威廉的选择,也能解释其父亲为何钟情卡米拉。

  这个理论就是:这对父子都找了一个长相类似他们奶妈的女人。

  苏西·玛琳在她的书《一见钟情》中指出,当两个人相识时,会有一种基本的吸引力,也就是两个人最初的联系,这种联系会让我们因为对方与某位和自己的童年有重要关系的人存在相似之处,而坠入爱河。

  而在威廉和查尔斯王子的童年,都跟他们的奶妈关系密切。

  对查尔斯王子来说,这个人是梅布尔·安德森。她是一位艾塞克斯郡警察的女儿,于1949年接任了王室奶妈的职责,照看查尔斯王子。

  威廉王子的奶妈是蒂姬·理雅各·布克。她于1993年成为威廉及其弟弟的奶妈,这正是两位小王子的父母闹离婚的时期,所以她给了威廉更多的爱。

  就像玛琳在书中介绍的那样,如果我们遇到的那个人,跟童年里给予我们很多爱的人长相相似,这将成为我们潜意识下的情感触发器。英国媒体据此认为,这一情感触发器在威廉遇到凯蒂时起了作用。

  据媒体分析,凯蒂和蒂姬有非常相似的长相:闪亮的棕色长发、笔直的鼻梁、粉红的脸颊,还有一样的下巴。而且威廉在凯蒂28岁时求婚,或许是因为蒂姬也是在28岁时开始照顾他。

  当威廉兄弟的父母分开时,蒂姬的角色更为重要。她给予他们很多关怀,她甚至叫他们“我的宝贝”,因此不受戴安娜的喜爱。

  过去十年,威廉王子也受到了未婚妻凯蒂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大学期间凯蒂就为他做饭。

  而查尔斯王子是在一次水球比赛上遇到卡米拉的。当时她23岁,而梅布尔也是23岁时开始照顾他的。她们也是很相像,一笑起来嘴角向下。

  查尔斯王子的成长之路不同寻常,女王甚至没有参加他3岁之前的生日。梅布尔对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称她是自己“避风的港湾”。在他的自传中,他把梅布尔形容成一个温暖、有同情心的女士,他也是这样形容卡米拉的。

  玛琳的书中还说,当受到情感触动后,男人就会本能地相信这个在童年里教会自己爱和信任的人。

  威廉王子信任凯蒂,查尔斯王子也一直认为卡米拉是他的心灵伴侣。 中新网11月19日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