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岁女华人金矿工程师年薪百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4:3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许玮玲手中握着从矿区挖出来的金子,价值超过百万美元。许玮玲手中握着从矿区挖出来的金子,价值超过百万美元。

  许玮玲是世界著名金矿公司“盎格鲁金矿”的全球经理兼资深采矿工程师。1985年出生,卑诗大学毕业,今年25岁的她年薪超过6位数美元。

  1991年,6岁的许玮玲随父母自香港移民加拿大。许玮玲的父亲是会计师,母亲是建设工程公司的资深经理。许玮玲说:“父亲在和母亲结婚之前,就是潜水发烧友,到目前为止已拥有累积超过4000次的潜水经验。他们也都热爱旅行,当年两人的蜜月是自行开车横越美国,结婚近30年,每逢周末仍然会相约做短程旅行。”许玮玲就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长大。作为家中的独生女,虽无法避免经历青少年时期的叛逆阶段,但关于人生的探索和视野的拓展,她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与父母相较毫不逊色。许玮玲遗传了父亲的潜水热,经常到世界各地的潜水胜地朝圣,此外,滑雪、滑水、自行车、高尔夫她也样样精通。

  或许是由于从小勇于探索,爱好挑战的性格,申请大学前,许玮玲告诉妈妈,她不会去当医生,也不会做律师,而是决定要申请卑诗大学的“矿产工程系”。在建筑工程公司任职资深经理的许妈妈听到女儿这样的决定,受到巨大的冲击,“当初我将心比心,一个女生去工地有多么不方便啊,我自己不喜欢一直在工地。况且,是一个比建筑工地更男性化,且荒郊野岭的矿区,当时我完全无法接受。”可是,从小十分有主见的许玮玲断然地告诉妈妈和爸爸:“我决定了。”

  就这样,许玮玲顺利进入了卑诗大学攻读矿产工程。2005年,许玮玲从卑诗大学毕业,成为当年12位矿产工程专业毕业生中仅有的两名女生。物以稀为贵,这 12位“稀有动物”,还没毕业都已找到年薪约5万美元的工作。许玮玲也成为了世界著名金矿公司“盎格鲁金矿”的全球经理兼资深采矿工程师。“虽然这是一个男性的产业,但是只要展现能力,女性一样如鱼得水。”许玮玲这样说道。

  作为“盎格鲁金矿”的全球经理,许玮玲的主要职责是矿产开发设计、矿山采掘进度和成本控制,尤其擅长自动化开挖及大型机具的工程设计与管理。她笑说,这个行业最迷人之处就是“玩得大”,购买一个开挖机器动辄上百万,一个大中型的开挖计划则可能牵涉近亿美元,“如何规划一个开发方案,说服人们拿出一笔巨额资金,以便赚到更大的利润,的确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又有趣的工作。”(杨宁 毛予菲)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