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教育界批威廉大婚影响学生备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7:11   国际在线
威廉王子将在此举行婚礼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外景(高塔姆摄)威廉王子将在此举行婚礼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外景(高塔姆摄)
威廉王子及其女友(资料图)威廉王子及其女友(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英国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的婚礼定在明年4月29日举行,婚礼日当天被定为法定假日,这样婚礼期间全英将享受 4天长假。在这桩盛大婚礼成为全英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时,英国的教育界却十分忧虑,原来婚礼后几天就是英国一年一度的全国统考日,教师们担心长假会影响学生备考。

  4月29日是威廉王子的婚礼日,唐宁街已批准这一天为法定节假日,再加上复活节假期、双休日以及五一劳动节法定假日,英国4月22日到5月2日的11天里将只有3个工作日。不少教师担心这种不同寻常的放假安排会完全打乱教学计划。

  首先,4月27日是今年英国大多数学校第三个学期(summer term)的开学日,这就意味着新生刚上2天课便又放假休息,不利于教学计划的开展。第二,英国的全国统一考试——标准成绩考试(Standard Attainment Tests,Sats)——即将于5月9日举行,频繁放假会影响学生备考。第三,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GCSE)和英国的中学高级普通教育证书(A- levels)考试的应考准备也会受到影响。

  英国全国校长协会秘书长卢塞尔·霍比表示:“婚礼期间正是学校制定教学计划、学生备考的关键时期,频繁放假会使学生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家长和老师都不希望这样。”

  据悉,由于额外增加的假期,大量机构停工停产,英国经济预计会损失50亿英镑(523亿人民币)。(朱冀湘)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