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年轻人普遍因上网导致睡眠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1月27日电 芬兰国家统计中心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因上网时间过长导致睡眠不足的现象在芬兰年轻人中普遍存在。

  统计中心就上网对16岁至74岁芬兰人日常作息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几乎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存在因上网导致睡眠时间减少的问题,但这一现象在年轻人中尤为突出。

  另外,芬兰今年秋季公布的一项校园健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芬兰36%的高中生每天23点之后才就寝。25%的女生和28%的男生表示,上网会影响生活作息。

  芬兰国家健康与福利研究所的专家指出,晚上上网和看电视时间过长通常会使人们推迟就寝时间。一般而言,处于青春期的年轻人平均每天应满足9小时睡眠。如果使用电脑时脑力活动过于紧张,会导致身体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从而难以入睡。长期睡眠不足会使人情绪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容易患抑郁症等多种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睡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