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大学博士班与国外大学博士班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11:27   新浪教育

  国内大学博士班与国外大学博士班区别:

  1. 国内大学举办博士课程班的都是著名大学学校;既是211重点院校又是九八五重点院校学校就在国内便于鉴别

  国外大学博士班学校一般为二流或者三流学校。

  2. 国外教育体制与中国不同,实行单证制,中国根据考试情况不同申请双证,也可以申请单证。

  3. 国外大学目前在国内办班的比较容易申请到学位,国内大学盛情学位有相当难度。

  对于英语比较好的可以参加三月底四月初的统一考试,撰写博士论文申请博士学位和毕业证书

  学术水平高的同学可以通过能够发表核心论和科研成果奖,硕士学位五年来申请博士学位。

  4. 认可度问题

  不同时期在不同企事业认可度不同。 当然申请到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证书,到任何单位都认可。

  方案只有:

  读国内大学博士,按国家要求申请博士学位。(参见上面3)

  读国外大学博士,按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及各国大使馆指导选择学校,到本校上课,申请到留学生签证(而不是旅游签证或者商务签证)。

  5. 国外比较容易取得学位的一般是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

  6. 国内大学博士课程班费用从48000,68000, 88000不等

  国外大学费用从128000,138000.188800,20多玩甚至30多万。

  更多详情可咨询010-59796680-803/802/807/808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