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世界最壮观图书馆:德国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德国,沃芬比特,奥古斯特公爵图书馆德国,沃芬比特,奥古斯特公爵图书馆
。葡萄牙,科英布拉,科英布拉大学图书馆葡萄牙,科英布拉,科英布拉大学图书馆

  科英布拉大学最有名的建筑当属图书馆。

  它是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属于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筑。

  馆内装饰金碧辉煌,气魄宏大而典雅。

  屋顶有将近5米高,分为上下两层,房屋采用拱状结构。馆内屋顶用各式挂毯和瓷砖画装点,反应了宗教、战争和历史的主题。

  图书馆分为多个小馆,每个馆陈列着不同主题的书籍。各个小馆中间用一条长长的走廊将整个图书馆连接起来。

  为了长久的保存馆内的图书,图书馆多采用木质建材,有人常年定期对图书馆进行维护。

  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如今架上的图书只能作为展品,但可以在新馆找到相应的复写本阅读。

德国,乌尔姆,维布林根修道院图书馆德国,乌尔姆,维布林根修道院图书馆

  这座建筑只有你亲眼见到才能相信它的精雅和富丽堂皇,这样华丽的图书馆可能有一点“奢侈”,但就连反对人士也不得不赞叹它无以伦比的外观和美感。

奥地利,克洛斯特新堡,斯特诺伊堡图书馆奥地利,克洛斯特新堡,斯特诺伊堡图书馆

  盘点各国最美丽最壮观的图书馆之:德国、葡萄牙、奥地利图书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