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布什获评美国最不受欢迎在世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 14:46   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

  据昨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获评最不受欢迎的在世美国总统。

  64岁的共和党人布什被昵称为Dubya(译者注:布什姓名中W的谐称,此昵称用于嘲讽小布什的德克萨斯口音。因为小布什经常将W发音为“dubya”))。颇具公信力的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小布什被视为近50年来最不受欢迎的在世美国总统。小布什在任期间曾发动反恐战争,在他任期内还爆发了金融危机。

  美国第43届总统、前总统老布什之子小布什因重大场合的失态而臭名远扬,在执政8年间,他的丑态经常被人模仿。

  在2000年的大选中,他以微弱优势击败民主党对手阿尔·戈尔,选举委员会不得不重新计票。这一选举结果颇受争议。

  小布什入主白宫的第一年就发生了9•11事件,他随后发动了反恐战争,并于同年发动阿富汗战争,2003年又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2004年的总统大选中,小布什击败对手约翰•克里,再次以微弱优势胜出。在白宫的第二任期内,这位德州牛仔的支持率开始急剧下降。

  小布什还因为处理卡特里娜飓风反应迟缓饱受批评,发生在5年前的这场飓风使新奥尔良蒙受巨大损失,导致1836人遇难,损失达900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造成损失最大的飓风。

  在布什任期的倒数第二年,也就是2007年12月,美国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根据盖洛普公布的调查,1963年遇害的约翰•F•肯尼迪被评为过去50年间最受欢迎的美国总统,支持率高达85%。

  排在第二位的是演员出身的罗纳德•里根,支持率为74%。小布什的前任比尔•克林顿尽管曾身陷性丑闻,但仍获评最受欢迎的在世总统,支持率为69%。

  在1992年大选中败给克林顿的前总统老布什紧随其后,支持率为64%,随后分别为杰拉尔德•福特(支持率61%),和吉米•卡特(支持率52%)。

  曾将美国拖入越战泥潭、并身陷水门丑闻的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在榜单中垫底,被评为过去50年间最不受欢迎的美国总统,支持率仅为26%。

  其后分别为小布什(支持率47%)以及林登•约翰逊(支持率49%)。约翰逊在肯尼迪遇刺后就任美国总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海外趣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