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抓拍宇宙星系间惊艳“圣诞大气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星系间“圣诞大气泡”星系间“圣诞大气泡”
不同情况下的“圣诞大气泡”不同情况下的“圣诞大气泡”

  近日,美国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了美丽的星系间“圣诞大气泡”的照片。

  这个“圣诞大气泡”是由400年前发生的超新星爆炸的残骸形成的,它像一个精致的 “壳”一样漂浮在太空中。据悉,这个“圣诞大气泡”是我们的临近星系——大麦哲伦星云(Large Magellanic Cloud)中的一颗超新星在爆炸时发出的冲击波及其喷射出来的物质,大麦哲伦星云与地球的距离为16万光年。科学家们将这个“圣诞大气泡”气圈命名为“SNR B0509-67.5”或者缩写成“SNR 0509”。据悉,这个如气泡状的气圈的直径为23光年,并且正在以超过1100万千米每小时的速度扩散。另外,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了“圣诞大气泡”处于各种不同情况下的照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