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支招:三大建议攻克美国签证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0:58   新闻晨报

  为了孩子的教育,不惜花费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人民币,举家迁移去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土。有时还要牺牲父、母的其中一方的生活,陪在孩子身边照顾和监督。今年向我询问留学事宜的家长中,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在申请或者预备申请移民,但是随之而来必须考虑的就是签证的问题了。

  大家经常会听到一些被拒签的理由是“有移民倾向”。那么在父母申请移民未批前,孩子申请学生签证会不会受到影响呢?家长又应该如何操作呢?以下有我的几点建议:

  第一、有效避免申请同一国家,劣势变优势。

  对于移民或者留学的国家是可以选择的家庭来说,做不同的国家分别去申请移民和留学,反而会给留学签证带来便利和保障。譬如,家长已经在申请加拿大的移民了,那么孩子可以考虑申请去美国读书。这样,对于敏感的非移民国家来说,您的学生应该属于一个更安全的学生签证申请者。而且,整个北美的教育体系的关联度和认可度都很高,无论孩子将来的高等学历打算在哪里拿,都不会因为转学或者教育体系相差太多而损失太多的学分、浪费太多时间。

  第二、选择移民政策相对稳定、留学签证正在放宽的国家。

  如果家长一定希望孩子留学的国家与家庭的移民目标国是同一个,那么建议多考虑移民政策相对稳定的国家,比如加拿大这样的老牌移民国度,以保证孩子在完成学业之前不会因为移民的失败而无法继续获得学生签证的成功续签。

  第三、留学、移民孰先孰后,要把握好时机。

  还有一部分家庭的移民计划正在考虑期,打算等孩子留学的事情落实后,就开始移民申请。我希望提醒家长一定要选好时间做移民申请,因为各个国家的移民政策不同,获得绿卡的时间也长短不一。同样以加拿大移民为例,从申请加拿大移民到拿绿卡是一步到位的,而且现在加拿大移民局也加快了申请的审理速度,所以准备早的家长可以考虑先申请移民,到孩子在中学的时候迁移去加拿大享受高质量的中级教育。如果时间不充裕的家庭,也可以考虑在差不多时间申请移民和留学,不过很建议在学生拿到加拿大学生签证后再开始移民的申请,前后时间最多相差一年。但是对于申请美国移民和留学的家庭就要注意了,美国投资移民分为临时绿卡 I526的获得和最终永久绿卡I829的取得。获得I526的时间是自移民申请被移民局受理之日起大约6-9个月后,此时孩子就可以享受美国本土学生的教育待遇了。所以,请尽量不要让学生签证申请的时间与I526的申请时间相冲突,以免因为明显的移民倾向而为面签造成难度或者遭拒签。

  当然,每一个家庭的整体规划、求学目标以及财力状况都不同。有相关疑问的家长可以跟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提供一对一的保密咨询并提供有效建议。另外,接触留学生、家长以及本土居民也是一个了解留学和移民目标国确立方向最直接的一种方式。我们在本周日(12月19日)下午2点-4点在特别针对有留学和移民计划的家庭举办了经验分享的交流会,届时会有就读于加拿大顶级私立寄宿中学的学生一起分享加拿大的留学与生活实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