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移民顾问办假证明 辍学留学生获延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本地移民中介“奇招待客”时有听闻,有华人留学生报料称,曾经一年时间未上学,但一名本地移民顾问却“神通广大”,顺利做出一整套“真实材料”,虽然价格上比普通的服务贵出近2倍,但顺利帮助其延签了2年的学生签证。该移民顾问还夸下海口,称与加拿大移民局都有“内部联系”,熟悉对方的操作程序,再难的案例也可以办。

  北京的萧同学2005年来温哥华留学,2006年时因个人原因一年没有返学读书,2007年初想要更新学生签证时,发现各项要求都无法达到加拿大移民部的标准,随时面临要“收拾包袱回国”的窘境。

  正当他一筹莫展时,朋友推荐了一名移民顾问给他,号称精通各类疑难杂“证”,只要肯花钱,他便可“妙手回春”,让几乎没有希望的案子“起死回生”。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萧同学找到了该名顾问,在简单介绍情况后,顾问就胸有成足地表示萧同学的情况非常简单,与他之前接触的案例来比就是“小菜一碟”,不过还是需要时间搜集整理资料,原价约120元的服务需要加收至350元,价格贵出近2倍。

  对于材料的准备过程,该顾问表示他会先联系一所“正规学校”,让对方开据萧同学之前一年时间内,曾有断断续续上过课的“证明”,保证他一旦拿到签证会全职就读该校,并附上就读课程的具体安排;其次会代写一封信,信中将一年内缺席的课程“包装一下”,变成各类如:身体不适、周游加拿大各城市感受当地文化、紧急帮助照顾生病朋友等理由,让移民部相信萧同学有“尝试做好留学生该做的事情,但无奈遇到很多突发的情况”。

  萧同学回忆,该顾问只用了几天就准备好了材料,甚至连学校的成绩单都有。寄出材料后不到1个月,他就收到了2年的学生签证,对此,该顾问得意地自夸是因为能从移民部获得“内部消息”,熟悉对方操作程序,加上人脉很广,所以再难的案例他都敢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