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学者称放宽留学签证难以挽救澳洲教育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5: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上周,澳洲移民局宣布将放宽对于国际留学生的签证申请要求,引来澳洲各大学一片欢呼雀跃。不少大学的校长都表示,这一政策调整将有利于缓解澳洲教育产业的危机,鼓励留学生前来澳洲念书。

  然而,莫纳什大学的Bob Birrell博士却表示说,由于大多数留学生来澳洲念书的初衷是为了留下,因此,移民局放宽留学签证申请要求的举措将难以给萧条中的澳洲教育产业带来实际的改变。

  Birrell博士认为,令来澳留学生人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移民局自去年年底以来对移民政策的不断收紧,令学生在毕业后更难以留在澳洲。因此,放宽留学签证申请要求的做法,并不会按照大学所希望的那样,令澳洲可以重新迎来国际学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