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政府针对国际教育改革采取进一步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7:39   新浪教育[ 微博 ]

  新浪教育讯 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发布的新闻稿称,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技能、工作和劳资关系部长克里斯•埃文斯参议员称,澳大利亚政府针对国际教育改革采取进一步措施。

  澳大利亚高等教育部长克里斯•埃文斯(Chris Evans)参议员今天对政府为回应澳大利亚国际教育行业立法的“贝尔德复审”(Baird Review)而颁布的咨询文件表示欢迎。这是政府 为回应“贝尔德复审”而采取的下一阶段的措施。

  2010年3月,布鲁斯•贝尔德(Bruce Baird)发表了关于《2000年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SOS)》的复审报告,就加强立法更好地保障国际学生权益、确保澳大利亚继续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提出了多项建议。

  埃文斯参议员邀请各利益相关方,包括教育行业组织、监管机构、教育院校、学生和留学中介于2011年1月21日之前向政府提交反馈意见。

  “政府坚决致力于提升澳大利亚国际教育行业的质量,使其更趋健全完善,而且已经着手进行改革,提高国际教育行业准入标准,授予监管机构更大的灵活度来管理风险并加强合规管理工作。”埃文斯参议员说。

  此次咨询文件的公布是政府回应“贝尔德复审”,在2010年10月27日向议会提出立法改革的 第一阶段工作的后续工作。

  已经实施的变化包括:进一步提高教育院校的注册审批要求;推出对国际教育更佳的风险管理措施;针对更大范围的违规行为采取罚款措施;通过扩大联邦政府调解员的职责,加强投诉与申诉案件的处理工作。

  “第二阶段的咨询文件探究了为实施“贝尔德审查”所提出的余下建议而要采取的做法。”埃文斯参议员说。

  政府要求教育行业对下列问题提出反馈意见:

  对招收海外学生教育院校的注册登记和现行的监督措施的风险评估和管理方法;

  强化学费保护框架;

  使《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SOS)》更强大、更简化和更高效的广泛建议;

  以及这些建议和提议对于教育院校的监管效果。

  该咨询文件和在线提交建议的表格链接公布在澳大利亚教育、就业和劳资关系部国际教育司(AEI)的网站上www.aei.gov.au。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