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更新法高校名单 提醒慎重择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10:56   新浪教育[ 微博 ]

  近日,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根据最新法国官方相关院校名单及私立学校资质认证情况,对所公布的“法国高校”名单进行了更新。更新范围涉及法国公立综合大学(87所,含部分高等专业学校及具有大学地位的三所综合理工学院)、公立学院及研究院(17所)、工程师学校(205所)、商校(79所)、私立新闻和设计等其他专门学校(10所)。

  伴随法国政府推行“大学自治”等一系列高等教育领域的重大改革,部分法国院校或更名、或合并、或裁撤,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已发生变化。此次法国高校名单的更新正是为应对这些变化而做出的调整。金吉列专家提醒广大拟赴法留学人员及其家长注意调整后的法国高校名单,及时到正规中介和教育涉外监管网网站查询了解。

  为保证学生能够选择到合适的留学学校或合作伙伴,金吉列专家提示学子应通过正规渠道深入全面了解学校的实际办学情况,如办学资质、条件、水平等。因为各国的教育管理体系不尽相同,学校的规模不一, 教育、教学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选择私立学校时,务必弄清学校所颁发的学历、学位是否经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机构承认或注册,不要选择那些虽经所在国有关部门批准合法办学并能授予学位,但是其颁发的学历、学位却不被所在国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权威质量评估或认证机构承认或注册的学校。从相关情况看,这些学校的办学虽然合法,但由于办学质量没有保证,颁发的证书得不到专业组织和社会认可,缺乏相应的就读价值,学子应尽量避免就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