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立院校降门槛 新加坡留学低龄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1:22   南方日报[ 微博 ]

  自2008年起全面开放其教育资源以来,新加坡留学一直升温不断。今年,在教育信托保障计划等规范私校和保护学生权益政策的推出和公立院校降低申请门槛等利好刺激下,新加坡留学更加火热,同时赴新留学的低龄化趋势更明显。

  ◇重大变化:推出系列保护留学生的政策

  今年,很多公立院校降低了申请门槛和雅思要求,还可提供高考前的“预录取”。

  3月起,为了确保报读新加坡私立学校学生的权益,新加坡政府规定所有登记的私立学校每次收取学费不能超过两个月;如果私校收取六个月内的学费,必须为所有学生购买学费保险。如果学生遇到私校倒闭的情况,可以将学费上的损失降到最低,并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学费损失。

  5月,酝酿已久的EDUTRUST(教育信托保障计划)正式推出,严格检测私立院校的教学质量,没有通过此信托保障计划的私立院校将不允许招收海外学生。

  ◇后市预测:政策继续宽松

  新加坡政府推行政策较为有规划和平稳,预计该宽松人口政策将维持到2015年。2011年的新加坡留学政策将像2010年那样宽松,且随着中国人日益富足,将越来越多人选择新加坡作为留学“中转站”,读完中学、大学本科后赴英国、美国读硕士、博士。(记者:于冬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