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推出网络“离婚计算器” 被指践踏婚姻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08:41   国际在线[ 微博 ]

  据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英国工党建立的消费者金融教育机构(Consumer Financial Education Body)近日在网络推出了“我的离婚计算器”服务工具,意在帮助计划离婚的夫妇计算离婚费用,理清之前的预算与借贷。该工具一经推出就遭到了多方的批评与质疑,称其是变相地践踏婚姻制度。

  据称,使用该工具者必须输入他们的工资、支出、进账、抵押贷款还款及债务信息。他们也可输入另一方的经济信息来计算,最后比较离婚后谁的获利更大。

  英国游说团体基督教声音(Christian Voice)主管史蒂芬·格林表达了他对“离婚计算器”的担心。他认为,在当今社会,离婚已经变得习以为常。婚礼上的誓言可以轻易地背叛。如果人们通过该计算器认识到离婚要花大价钱,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是计算器的设置会让人觉得离婚是婚姻生活中必经的阶段。而且“离婚计算器”只是单纯计算经济成本,并没有考虑离婚对孩子和父母造成的情感损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