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趣闻:英国警方标语被骂白费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0:56   青年参考[ 微博 ]

  政府部门常会制作各种标语,有的为宣传政策,还有的是为向民众表决心。但在英国一些社会组织看来,类似的标语都是没用的官话,近日,它们就拿警方的标语下手,大加抨击了一番。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3日报道,提出这一主张的是“简明英语运动”组织(简称PEC),该组织一直致力于敦促英国公共机构更好地使用本国语言。最近,该组织盯上了警方的标语,认为它们全是空洞的废话,完全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被PEC痛批的标语几乎涉及英国全国的警局,包括埃文和萨默塞特郡警方的标语——“齐心协力使埃文和萨默塞特社区群众感受到安全,并且是真正的安全”,剑桥郡的标语——“创造更安全的剑桥”,艾塞克斯郡的标语——“发挥领导作用,使艾塞克斯更安全”,以及肯特郡的标语——“保护好、服务好肯特民众”等。

  PEC称:“这些标语有什么用处呢?难道坎布里亚郡居民拨打999报警电话只是因为警方的标语写着‘更安全更强大的坎布里亚’吗?……这简直就是对纳税人钱财的严重浪费!”

  (郑子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