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跨国婚介红火 “邮购新娘”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在各国走上全球化之际,俗称“邮购新娘”(mail-order bride)的跨国婚姻介绍业,在近十年逐渐兴起,美国的男子透过邮购新娘结婚的人数大增。

  报道援引彭博通讯社消息指出,来自纽约的75岁前投资银行家魏纳(Joseph Weiner)多年前即在伦敦成立经营跨国婚姻介绍业务的“牵手”(Hand-in-Hand)公司,凡成功安排与东欧女子配对,即对每位男性顾客收费最多2000美元。

  目前Hand-in-Hand公司已发展为多国企业,在美国等国设有30个分公司。魏纳说:“我们现在仍不断开设新的分公司,生意蒸蒸日上。”

  专门致力保护移民妇女的维吉尼亚州非营利组织Tahirih司法中心指出,从1999年至2007年,估计美国的邮购新娘婚姻已增加超过一倍,达到1万6500对。

  IBISWorld市场研究公司指出,跨国婚姻介绍所目前在美国的约会网站上已是最热门的一部分,在2010年的营收逾20亿元。

  凤凰城“外国恋情”(A Foreign Affair)婚姻介绍所共同创办人亚当斯(John Adams)说:“即使经济衰退,我们的业绩仍有增无减。”他表示,该公司安排在东欧多个城市举行婚友活动,参加者要缴交4000美元,促成今年近1000对订婚。

  亚当斯指出,他的妻子也是在其公司1997年于俄罗斯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举行的婚友活动时相识。

  尽管各个跨国婚姻介绍公司均声称会过滤女方身份,但诈欺事件仍层出不穷,常有人被骗得两手空空回国。

  从事海外婚姻介绍旅游的俄亥俄州“轻松乌克兰”(Easy Ukraine)公司创办人凡塞尔(Les Vancil)表示,问题大多出在东欧的婚姻介绍所;当地有些不肖业者会提供不实的女方数据、加收翻译费用,或以女方身份借机诈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