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博教育于祖金:要做就要做一个行业的品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9:14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达博教育的董事长于祖金老师的访谈实录。

达博教育于祖金:要做就要做一个行业的品牌达博教育于祖金:要做就要做一个行业的品牌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直播间的是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是来自于达博教育的董事长于祖金老师。

  于祖金: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于老师是刚刚下飞机就赶到了我们直播间,达博教育已经做了几年了,但是在北京还没有分校,未来几年达博教育会不会在北京开设分校呢?

  于祖金:达博教育是07年在西安创立的,目前发展了西安、咸阳、郑州这三所城市,下一步准备往其他城市走。

  主持人:刚才介绍的三所城市都是属于二级城市,像咸阳会更小一点,相比来说北京的孩子比较幸福,他们的资源是最好的,二级城市的学生更需要我们这样的课外辅导机构结合公立学校一起辅导孩子,做达博教育4年以来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呢?

  于祖金:达博教育成立哪一天起我心里就有一个目标,我要做就要作出一个行业的品牌。我们从事的是中小学生课外辅导,主要是帮助孩子提高成绩,我们的教学理念是不仅要关注孩子成绩的提升,更要关注孩子心里的成长。其实我们经常碰到很多孩子成绩落后了,成绩不好的时候心情很不好,我们看到这样的状况之后,我们的出发点是如何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成长的时代。

  主持人:让孩子快乐的学习,达博是怎么做到的?

  于祖金:我们提出的是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针对孩子的特点,而且我们提出的教育理念是让更多的学生受到适合自身发展的教育,我们从创办以来也一直围绕这个理念来做的。每个孩子都有每个孩子的特点,我们是针对孩子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主持人:家长是很慎重选择课外辅导机构的,我们是以怎么样的优势在家长和孩子当中建立了这么好的口碑让他们选择您呢?

  于祖金:我们成立的最初就注重品牌的影响,注重品牌的同时还要注重教育的品质,因为只有家长和孩子认可了你的品质,你才有发展的基础。这4年来我们是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很多孩子在我们辅导以后成绩确实有很大的变化。就像上次期中考试的时候,某一个重点班的孩子是年纪里面前100名,这个孩子心里压力非常大,成绩一下子落下来了。经过其他同学介绍到我们这儿来了,这次期中考试数学考试班级第一名,总体成绩从年纪的一百名提升到50名,孩子的心情一下子非常开朗了。

  主持人:所以我们达博教育不光是从成绩上对孩子进行提高,也是从心里素质方面加强孩子,希望他们今后的学习越来越好。因为我们是在二级城市,我很想知道的是我们师资这一块是怎么样的呢?

  于祖金:我们的师资是专兼职为主,目前师资库是600多人,师资可以说是我们最强力的优势,因为我们是西安第一家做一对一教育的培训机构。这4年的师资沉淀为我们形成了很多很好的老师,好的老师我们留下来,一些不太适合我们的老师就逐渐的淘汰掉。

  主持人:越来越多老师选择课外机构来任教的话,也是说明我们队伍非常强大才能吸引好的人才进来。我知道在郑州或者是在西安,我们这些孩子他们自学的能力是我们课外机构注重培养的吗?

  于祖金:对,像我们个性化教育这一块来讲,主要是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学校教育一个班四五十个孩子,老师根本不可能顾及到所有的孩子,而且每次上课的时候老师针对的可能是中间这些孩子,前面吃不饱,后面听不懂。我们的培训是一对一的,先帮孩子找出学习的原因,是心里的原因还是家里的原因,还是周边的因素,针对是家庭的因素我们也开了一个家庭教育讲座,我们每周六下午都有,主要是教给家长怎么给孩子营造良好的环境,让孩子在家里受到良好的教育。

  主持人:还有一点我非常想知道,就是我们达博教育在未来的几年里面有什么样的规划或者说展望?

  于祖金:我们达博教育在行业的发展来讲谈不上太快,像在西安的话我们发展的4年,目前才发展了9个分校,我认为我们前3年是在练内功、内部的管理。我们现在也不急于扩张,目前我认为还是在练内功期,而且目前也想慢慢往其他城市走。这么几年下来的话,我们先打造出管理团队包括服务团队,在这方面我们下了很大的工夫,像我们的员工、老师都会定期的培训,甚至请外面的专家来培训,就是打造我们团队服务的意识。其实我们课外辅导,也可以说是提供了产品,也可以说是一个服务行业,所以教学质量是结果,中间的过程就是我们的服务,包括管理的服务、工作人员的服务、老师的服务。

  主持人:就是把每一个细节都做的非常完美,达到一个好的结果才是我们想要的。刚才您也提到了我们这些教育机构其实是为公立学校做一些弥补,您觉得我们培训机构和公立学校之间是怎样的关系在与时俱进共同的培养孩子呢?

  于祖金:我认为我们的辅导机构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因为我们很难替代学校的大班教育,但是我们的大教育有大教育的不足,怎么办?那就要靠我们这些校外的机构做一些弥补。但是学校教育我们认为是主战场,我们是辅助的战场。

  主持人:也就是说我们没有相冲突的地方,我们只是做一个补充。

  于祖金:对,没有任何冲突,最终出来的效果、成绩还是算学校的。

  主持人:今天于老师是大老远坐飞机赶到这儿来跟大家做交流的,时间非常有限,我想知道您今天的心情是如何的?

  于祖金:心情非常高兴,因为又是一年年末,新浪网又举办了第三届教育盛典,非常荣幸这次又给我们评了一个最具影响力的大奖,真的非常荣幸。我相信新浪网能做这样的评选肯定是做了大量的调查。

  主持人:我们是根据网友、专家、媒体一起来评选的。

  于祖金:获得这个奖我心里非常高兴,说明家长对我们是非常认可的。

  主持人:您觉得您的工作没有白做,4年的辛苦没有白费,终于得到大家认可了。

  于祖金:但是也面临另外一个压力,就是别人信任你的时候你怎么样做的更好,你怎么样不辜负大家对你的认可。

  主持人:在这里也希望达博教育能做的越来越好,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北京看到达博教育的分校,北京的孩子也可以接受到达博教育良好的服务。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参加我们的访谈,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