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日学校杨佳丽:贴近孩子他们需要什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9:25   新浪教育[ 微博 ]

  继2008、2009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国教育盛典后,2011年1月12日下午,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国30省的40余家媒体,于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再次推出“教育·责任·未来--2010中国教育盛典”。

  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教育盛典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融入新浪微博互动元素,形式上更多样,规模上也更加盛大,本届教育盛典再次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引起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几百家的教育机构老总、院校代表纷纷出席此次盛典活动。以下为假日学校的杨佳丽校长的访谈实录。

假日学校杨佳丽:贴近孩子他们需要什么假日学校杨佳丽:贴近孩子他们需要什么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新浪教育直播间,今天来到直播间的是来自假日学校的杨佳丽校长,杨校长你好!

  杨佳丽:你好!

  主持人:杨校长我知道假日学校这次得到的是2010最具口碑影响力课外教育机构的奖项,我知道你也是付出了很多努力的。我想问一下今天得这个奖的时候心情是怎么样的?

  杨佳丽:可以说荣幸,然后会有更多的思考。

  主持人:基本上大家得奖的时候都会激动,特别是作为一个美女来说,我问一下你们的特色来自于哪?

  杨佳丽:非常感谢家长和社会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评价和认可。另一方面,通过大家的这种信任,我们要思考怎么样下一步提供给社会、提供给学生家长们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的假日学校现在基本上针对的客户都是一些中小学生的家长,我们都提供了哪些课程呢?

  杨佳丽:我们的课程可以说是比较丰富,假日学校今年已经是第15年了,年头也是很久了。我们最初是以文化为主,但是后来也是根据学生和家长不断的需求变化,随着现在目前整个教育体制改革,所以我们逐步发展成为一个素质的融合,里面包含文化类、科技类、艺术类,同时还有很多兴趣方面、培养孩子心里素质方面的课程。

  主持人:现在的公立学校可能要求孩子们必须学习语文、数学、化学、英语应试方面多一些,我们会帮助孩子提高他们课外的兴趣爱好,应该是有美术、钢琴、舞蹈?

  杨佳丽:对,还有就是冬、夏令营活动。我们其实不是放弃掉文化的项目,而是我们在孩子有一定文化底蕴的基础上,更注重孩子个性的培养。现在家长的需求也是五花八门的,我们首先要贴近孩子他们需要什么,家长需要什么,怎么样在他们的底蕴之上让他们在某方面有所突破,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现在都在说要提升我们的素质教育,这不光是说我们的成绩要很好,而是要全方面一起发展。

  杨佳丽:或者说在某方面优秀也可以。

  主持人:15年来您和家长、孩子也是接触很多的,为什么要创办一个冬夏令营的方式呢?

  杨佳丽:因为我深刻的感觉到孩子们平时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好不容易遇到这么一个休闲、加油站似的的阶段,所以我们利用了这段时间。

  主持人:我的印象中冬夏令营像军训一样的,我们的有什么特色呢?

  杨佳丽:不会的,孩子们到我们营里面来会非常快乐、过的非常有意义。比如说今年的冬夏令营,我们会从孩子的兴趣点入手,还有一些家长特别关心的如何从孩子的角度来理解家长对我们的教育、家长对我们的要求。以前我们给家长也做过,让家长从家庭角度来讲怎么样对待你的孩子、关爱你的孩子、关心你的孩子。这次我们利用冬夏令营的机会,给孩子做讲座,让他们理解父母、感恩父母。在冬季的时候我们还会融入一些滑雪,还有现在孩子们特别喜欢的溜溜球大赛,所以现在我们把溜溜球做成一个品牌,我们会把整个市场上整个品牌的溜溜球搜集过来,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平台进行比赛。让孩子们喜欢的东西在这儿有一个出口,让他们实践。

  主持人:释放孩子们的热情,激起他们的相互关爱和团队精神。

  杨佳丽:对,就是通过活动激发他们各方面的素质。

  主持人:这15年来我们下了很多工夫是从孩子、家长角度考虑的。我们这次得奖是网友、专家、媒体共同评出来的,我们得的是最具口碑影响力课外教育机构奖,说明在家长心目当中是有一定公信力的。我们这15年来是秉承着什么样的理念把假日学校做下去的?

  杨佳丽:首先我们坚持教育人办教育的原则,因为假日凝聚了一批老中青很团结、很和谐的教育团队。我们有从事了一辈子教育的老教师作为我们经验的传播者,我们还有青年骨干教师作为中坚力量,还有我们不断发现、培养年轻的力量。我觉得这样一个师资团队,会给广大的学生提供很好的教育服务。另外我们提供给中小学生的是营养式教育,就是说我们在工作当中会不断的探索、摸索孩子们真正的需求是什么,因为孩子们的需求是动态的、不断发展变化的。所以现在我们也是关注这方面的投入,发掘他们的需求,在这方面不断的把我们的项目还有把我们的课程更好的丰富,提供给大家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因为今天面对的是女嘉宾,我特别想问的问题15年真的很不容易,特别是杨校长现在还这么年轻漂亮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因为做教育是用心去做的路程,其中肯定有很多艰辛,我相信您在整个心路历程上肯定也经历了很多,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杨佳丽:不会觉得很辛苦,我是觉得很高兴,作为一个女老师很希望听到这样一个评价。我不会觉得很辛苦,因为可以说对他们是充满了爱,平时跟孩子们接触多了,可能我的心态各个方面会显得更年轻一些,因为我接触的都是中小学生。我觉得作为教育者来讲,只要我们心里有爱,能让我们这份事业变得更加多彩,我觉得我的生活也会变得多彩。所以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把我们的爱心、耐心、恒心以及把我们的专心献给这份事业,献给更多需要我们帮助的孩子们。

  主持人:杨校长是一位非常感性的人,所有的事情用心去做,在孩子身上也得到很多东西,孩子们快乐了你也觉得开心,也找到了成就感。2011年你们也已经是第15个年头了,在未来假日学校有什么新的展望没有?

  杨佳丽:我们会向更多的竞争对手学习,另一方面我们也会把我们的项目做的更加专家,把我们的团队做的更加专业,同时希望能够近期推出一些我们自己的品牌项目,能够为培训行业领先一步。

  主持人:我也希望假日学校在后面的几年里面,为教育培训行业作出更多的贡献,为我们的孩子带来更多的快乐,今天非常感谢您来到我们的直播间。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就跟杨校长沟通到这儿了,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