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留美人数达12万 民间交流给力中美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9:37   国际在线[ 微博 ]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本月18日开始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高层互访将继续推动中美两国的发展与合作。与此同时,中美民间交流的层次和领域也在不断拓展和深化。

  进入新世纪,中美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教育交流与合作。今年1月,有12万中国人在美留学,美国来华学生也已达2万多人;而到太平洋另一端对方国家找工作的中美两国居民也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中美双方的文化交流也在不断深化。有舆论认为,中美文化交流体现了东西方文化交流的主旋律。而无论是在中国黄浦江畔的上海世博会美国馆里,还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举办的跨文化对话现场,交流者都对两国在文化领域的合作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中美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对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胡锦涛主席本月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更将推动新时期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蔡珊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