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英美澳:掌握诀窍节省20万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0:04   《北京考试报》

  许多工薪家庭希望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一些年轻白领也希望到国外进修,因从小学英语,很多人一说起留学,首先想到的是英、美、澳、加等英语国家,但这些国家高额的留学费用使很多人变得犹豫。怎样留学更省钱?留学专家建议,学生要提前规划。

  英国 先学快捷文凭课程或选本科“三明治”课程  省20万元

  留学专家说,优秀高中毕业生可跳过英国大学预科课程,直接申请快捷文凭课程,顺利完成学习后,插入大学二年级继续学习专业课,较读预科方案节省一年时间。节省费用20万元人民币左右。

  本科阶段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则需要4年时间,完成后,学生才能获得本科学位。前两年学生在学校读书,第3年带薪实习,最后一年再回到学校完成学业。硕士阶段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学制为两年,第一年全日制学习,第二年企业带薪实习,实行“上课—带薪实习—论文”的模式。这种课程的一大优点是,学生能够在学习期间获得经济收入,一般能节省半年到一年的学费。

  推荐院校:可申请快捷文凭课程的院校有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贝勒比斯学院、斯特灵大学、赫尔瓦特大学、林肯大学、基尔大学等。可申请“三明治”课程的院校有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萨里大学、布鲁内尔大学、诺森比亚大学等。

  美国 选择社区大学2年  转四年制大学2年  省20万元

  美国的“Community College”,即“社区大学”,也称两年制大学。学生在社区大学两年毕业后,学校会颁发副学士学位,如果学生想继续深造进修,也可转读四年制大学,直接申请大三的课程,继续后两年的大学课程,取得学士学位。美国一些名校每年都会招收一部分社区大学转学的学生,对于很难直接被名校录取的学生,选择社区大学是升入名校很好的桥梁。

  社区大学每年学费在5000美元左右,加上生活费每年的总费用约1.5万美金,相比美国公立或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入读社区大学两年至少可以节省20万元人民币。

  推荐院校:圣巴巴拉社区大学、旧金山城市学院、圣莫尼卡社区大学、加州戴波罗谷社区大学、山麓及迪安萨学院等。

  澳大利亚 先选读职业课程  再转名校  省近20万元

  专家说,留澳学生可先申请澳大利亚职业技术教育课程,这类课程入学申请条件较低。学生高中毕业、平均分60到65分、雅思5.5分就可以直接入读,如果雅思只有5分可在主课前就读10周左右的语言课程。

  澳大利亚的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有100多年历史,其文凭得到澳大利亚所有大学、美国、国际大学联盟和英联邦国家的认可。学生职业教育学院毕业后,如果符合名校入学条件,可申请到名校继续读本科。学生读完本科可节省一年学费,合人民币15万到20万元。

  推荐院校:新南威尔士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南澳政府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霍姆斯格兰理工学院等。

  加拿大 参加中加合作计划2年后跳转名校  年省6万元

  通过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前往加拿大,是性价比较高的留学方式。该计划包含学院提供的学位认证全球认可,包括2至3年的大专文凭,3至4年的本科学士学位,以及1年制研究生课程。

  如果学生在学院学习两年后想进一步升读大学,可以跳转本科名校。在学院的学分可以转入大学,无需进行入学考试,1至2年就可本科毕业,获得学士学位。

  每年学费、生活费总计约2万加元,合人民币11万到14万元。学费每年1.2万到1.3万加币,比四年制的大学便宜4000至5000加币。目前,加拿大还推出了留学生返还学费计划,学生最高可获60%的学费返还。该计划资金担保门槛大大降低:担保金仅8000加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无担保金历史要求,签证成功率高于赴加其他类别签证。

  另据留学专家介绍,留学选择学校时应避开大城市,选择中小城市。中国学生一般喜欢选择位于温哥华、多伦多等大城市的大学,但在这些地区生活费要高很多。在加拿大有很多大学费用低于多伦多和温哥华地区附近的大学,比如在中部曼尼托巴省、东北部纽芬兰省、东部的爱德华王子岛和新斯克舍省、西南部萨省等地区的大学费用会低很多。加拿大的大学都是公立的,教育质量比较均衡,选择这些大学同样可以获得高质量的教育。

  采取以上策略选择留加学校,每年的学费在1.2万加元左右,生活费9000加元左右,一年总费用约14万元人民币,每年可节省6万元人民币左右。

  推荐院校: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所有参与学校,目前有42所。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