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媒体称多所院校成“签证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14: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新西兰联合报》报道,一名教师对于学校成为海外学生的“签证工厂”感到不满,她拒绝让那些不学习的学生通过考试,最后自己也不得不离职。签证工厂”生产的假毕业和无法毕业的海外学生。

  当玛莉老师对她的学生讲,你们的考试根本无法通过时,令她难以置信的是,他们只是对她笑笑而已。

  一家奥克兰学校海外部的前高级工作人员说:“当我说‘你们失败太多次数了,你们需要重新学习这门课’时,他们对我说‘没问题’”。

  他们可以在几个小时之内买到考试通过的成绩单,“他们告诉我,得到这个成绩单和证书并不困难,费用一般在650到1000块纽币之间。”

  很多学生利用过现在已经关闭了的新西兰爱丁堡教育集团(API Institute of Education),因为该集团可以给予学生假分数,使他们通过他们的考试。玛莉指出另外两家提供假分数的学校仍然在营业之中。

  玛莉说她以为NZQA会拒绝承认这些假分数,但却发现它们在一个星期内正式出现在公布成绩的网站上。玛莉说当NZQA来她所在的学校时,她曾报告过这个问题,在超过两年的时间里,也不断地用过匿名方式递交过四五次相关证据复印件给当局,但都没有得到回音。

  玛莉说,她的学生一般都得到了新西兰商业毕业文凭,“但他们分不清什么是信贷和借款”。玛莉从此离开了这个行业,并且因为不再有校方和学生的压力而感到轻松。

  “学生们毫无遮掩地以欺骗拿他们的文凭。他们认为这样做没什么了不起的,因为他们所感兴趣的只是拿到本地的永久居留权。”

  另外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师约翰先生,讲述了学生在他教桌上留下香水、礼物或者现金来试图行贿。

  “不及格的学生曾经试图给钱——数目从1000纽币到3000纽币不等。”

  他教的另一间学校,整个班级的考试答卷都明显是在考试前或考试中,从一位老师的答案上抄来的。

  他给他们零分,但他相信这些学生对得到这样的分数肯定感到很吃惊。

  其他老师也反映了同样的问题。一位老师说学生抄袭事件被发现,是因为学生在抄袭答案时,把老师用来评分的注解也抄上了。还有位老师拒绝提供给学校管理人员考试卷,因为担心这些考试卷会直接交到学生手中。也有老师琢磨不通为什么他班上只有20%的出席率,其他80%的学生从来就没来上过学,但他们却有考试成绩并得到证书。

  国际旅游学院的董事长Karen Houston说:“学生们实际上没有学习”,“有些教育提供者接受国际学生,但是至少有证据说明,学生们没有受到教育。他们来新西兰,但不是想上学而是工作或家庭事情。”

  国际语言学校董事长 Darren Conway 同意这样的说法。

  “因为他们不需要到课堂上课,所以这就等于买工签一样。”

  Conway和其他业内人士称这样的学院为“鬼校”、“签证工厂”。

  前年一家在女皇大街的学校New Zealand Academy of Studies,被新西兰电视台Illegal New Zealand节目当面录制下来以1.2万纽币的价格出卖商业学历证书。

  这样学校的学生为大学的学习也带来了非常尴尬的问题。去年11月份,梅西大学称他们被假造入学文凭刺痛已经有段时间了。正因如此,去年很多学习商科的学生无法毕业。

  商学院副院长Chris Moore教授说,一份调查发现,有些学校的毕业生英文之差,根本就无法完成商科学习。

  他估计他的大学有大约50个这样的学生,他们已经拒绝接受5个学校“毕业”的学生入学。

  Moore教授说做出这样的反应,是因为这个问题对老师和好学生的不良影响实在太大,对大学的声誉也有影响。

  新西兰移民局就此提出了一系列的改善计划,通过这个计划可能会使学生作假分数更加困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