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交换生被骗跳脱衣舞 美国J-1签证被爆存纰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最近有媒体报道,美国国际交换生签证(J-1签证,又称访问学者签证)被曝出存在重大纰漏,由于中介机构不正规运作,导致大量留学生上当受骗,不仅基本的生存需求得不到保障,有的还被骗到脱衣舞俱乐部工作。J-1签证对大部分学生和家长来说还比较陌生,究竟J-1签证是一种什么样的签证?什么人适合申请J-1签证?记者请留学专家为大家解答这些疑问。

  从美国领事馆的网站上可以看到,“J”类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旨在促进教育、艺术和科学领域内人员的知识和技术交流。据留学专家介绍,中国学生一般参加学校的学术交流项目需要申请J-1签证,如学生高二去美国的公立高中交流一年,或者也有一些大学提供学生到美国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

  J-1签证被称为“最受赴美签证申请者欢迎”的美国签证种类。对于希望到美国短期工作的人来说,该签证的好处是没有学历、名额的限制。广雅中学的张同学申请J-1签证去美国一所高中读高二的课程,签证官只是问了张同学多少岁,看了他的身份证,然后说:“恭喜你获得签证。”张同学读完一年后转到了一间私立的住宿中学,从J-1签证转为F-1签证,继续完成他在美国的高中生涯。

  建议学生如果是去美国读书的话,还是通过申请提供F-1签证的院校,拿学生签证到美国读书,而且还是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支付留学费用。(记者:李琼)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