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王子婚礼不用3D拍摄 传统2D更适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5:07   BBC英伦网

  今年4月29日,英国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将迎娶凯特 ·米德尔顿(Kate Middleton)。之前有消息称,婚礼将采用3D拍摄,然而最近皇室发言人表示,3D拍摄有难度,婚礼还是采用传统的拍摄方法进行全程直播。

  英国王室发言人帕特里克·哈里森(Patrick Harrison)日前出面郑重澄清了之前在媒体上疯传的3D拍摄婚礼的消息。哈里森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非常遗憾,我不得不宣布,王子的婚礼将不采用3D的手法进行拍摄。”

  哈里森还补充说,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有很多。皇室婚礼是全民关注的盛典,3D频道的观众数量有限,传统的2D拍摄更适合报道这次婚礼盛典。另外,广播、图片,以及网络新闻都是很好的传播方式。

  令人失望

  众所周知,2012伦敦奥运会的部分体育项目将采用3D手法进行拍摄,以备存档在未来使用。因此,哈里森的“观众数量有限”的说法不免有些牵强。

  哈里森还在信中说,“我理解,大家对3D的热情都很高涨,我对此表示很遗憾,不得不说我们取消3D的计划让很多人都失望了。”

  不过,哈里森并没有完全否定3D拍摄手法,他说,在未来一些特定的活动及庆典上,我们还是会采用3D的拍摄方式。

  哈里森口中的“特定活动”很可能是指女王为国家议会的开幕致辞(Queen’s Speech)。天空电视、ITV和BBC已经联合参与到该活动的录制准备工作中。

  他说,“如果女王致辞的3D拍摄得以实现,我们不能说这将是3D拍摄史上最伟大的制作,但是我们必须承认,这将对3D录影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让其更加主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