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一中学安装112个监控相机 被称“高级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6:50   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英国考文垂市斯托克公园中学竟然花费一万英镑(约合10.6万元人民币)安装了112个监控相机,平均每10名学生就被一部相机监控。很多家长抱怨,他们仿佛将孩子送进了一所戒备森严的高级监狱。

  据称,该校共有1090名11岁到18岁的学生。学校建筑外安有33台监控相机,内部则安装了79台相机。学校称,安装这些监控相机的目的是为了预防陌生人闯入和盗窃行为。一些学生家长和民权组织认为,此举太过夸张,要求校方拆除这些监控系统。

  学生家长丹·奥斯汀说:“安装这么多的监控相机十分荒谬可笑,而且根本没必要。虽然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的学校能够安全,但这种做法太过了,感觉好像将孩子送到了一所戒备森严的高级监狱中。我不喜欢孩子被这样严密监控,这会给孩子一种危险的错觉:没人值得相信。”民权组织也表示,学校应该将钱花在如何更好地教育学生方面,而不是如何监视他们。

  代理校长玛丽·哈里逊表示,此举能够确保学生的安全,减小他们受到伤害的可能性。学校在走廊以及周边关键区域安装了监控相机,但是卫生间以及换衣间等地方没有相机。(李金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